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领队欲言又止无限深意 杜威道破裁判黑幕

2011年01月18日08:0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的比赛耐人寻味。”国足领队曹景伟接受采访时留给记者这样一句话。尽管曹景伟不愿对此做进一步的解释,而是一言带过,但不难看出,国足对亚足联关于裁判的安排以及裁判的执法相当不满。早在中乌之战前,就有各种利益纠结的“阴谋论”传言在坊间不胫而走。无论如何,“阴谋”的结果都是国足出局。

至于高洪波被罚上看台的情况,曹景伟依然欲言又止:“当时可能是(高洪波)对裁判的判罚……其实大家都看到了,我这个地方不做评价。对大会做出的决定,我们也表示理解,按照它的规定来做。但是,我想你们也看到了比赛的一些情况。”

曹景伟认为记者们应该看到了什么情况?队长杜威在接受采访时的说法或许相对更加直接:“这两场比赛我们一直‘以少打多’,足球就是这样,没有办法,输了就输了,我们出局了,这是现实,要接受。这次比赛对于中国队的收获还是很大的,这种收获非常难得,对我们今后的世界杯预选赛肯定会有帮助。”

昨天比赛的现场还有一个转折点需要注意: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将比分扳为1比1之后,当值主裁马苏德的哨音马上有了倾向性。因为中乌之战一旦出现3比1或者4比2的比分,那卡塔尔队就将被淘汰。此外,中乌之战的裁判安排也有问题。主裁判是来自西亚的阿曼人马苏德,而中乌之战的结果又将影响到卡塔尔队的出线形势,亚足联完全可以选派东南亚或者澳大利亚的裁判执法中乌之战。更不靠谱的是,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参加的比赛中,第一助理裁判竟然是吉尔吉斯斯坦人,他们都来自中亚地区。难怪杜威要发出“以少打多”的感慨了。成都商报特派记者李晶发自卡塔尔多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