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终于站着死一回! 出局夜高洪波人间蒸发

2011年01月18日07:26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2:2,小组赛就被踢出局,高洪波与朱广沪并列创造了国足亚洲杯征战史上的最差成绩。不过,4年前朱广沪输得窝囊,这一回,高洪波却输得悲壮。多年以来,国足一直习惯于窝囊死,现在,他们也终于站着死了一回!

愈战愈勇,惨烈出局

多少年来,每逢打平就出线的局面,国足十有八九要阴沟翻船。本届亚洲杯上,由于在与东道主的关键一战中自乱阵脚,国足被逼上了最后一场必须两球取胜的绝路,局势甚至不如4年前。

如果真的输了个0:2,乌兹别克斯坦队就要被踢出局!这是一场真正的生死大战,而运气无疑偏袒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一边:于海进球后,如果赵旭日的那脚远射再稍微低1公分厘米,对方的球门横梁就无法阻止国足2:0领先。那样的话,急的就该是对手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先是凭借着运气顶住了中国队狂风暴雨般的猛攻,稳住阵脚后又敏锐捕捉到了中国队防守上的漏洞,以1:1结束了上半时比赛。等下半时海因里希迅速将比分反超后,现场的中国球迷们全都绝望了。不过,国足始终都没有放弃,更没有习惯性地崩盘。2:2,这个比分并不能帮助国足进军八强,但却能为他们赢得掌声:没有窝囊死,而是站着死了一回,这也是进步!

失意时刻,主帅蒸发

看台上,一名中国球迷喊了句“高洪波下课”,但却没有第二个人应声附和。对于国足的惨烈出局,来现场助阵的中国球迷们都报以宽容。由于被主裁判罚上了看台,高洪波也失去了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资格,助理教练傅博代替他出席,对于全队的表现,他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无论是斗志还是精神面貌,队员们表现得都非常好,我们只是缺少一点运气……”傅博也承认,运气其实就是细节,是实力,“如果我们在射门时细节做得更好一点,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了。”这确实是亚洲杯上国足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可以说,高洪波并未触及韦迪的底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我想不会调整教练组。”

被踢出局却仍被肯定,这在国足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仅仅是这一点,就说明高洪波比之前的本土教练做得都要好。不过,没能出线毕竟不是件值得高兴的事,赛后回到酒店,国足上下情绪都不高。记者赶到时,国脚们正陆续下楼到餐厅吃饭,高洪波最后一个下来,面无表情,话也不说一句。之前高洪波曾通过董华转告中国记者,等小组赛结束后,再接受采访,但又等了足足一个多小时,国脚们都回房间休息了,于洪臣、曹景伟等人也都进了电梯,却始终不见高洪波从餐厅出来。最后,还是国足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指导走楼梯上去了。”失意之夜,高洪波用这样的方式躲着媒体。

其实没有必要,这一次,国足没有赢得胜利,却赢得了尊重。

晨报多哈1月17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