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科拉手感冰凉暴露软肋 他体力透支暗藏祸根

2011年01月18日06: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 路易斯-斯科拉火箭队最稳定的球员,在今天对阵雄鹿的比赛中再度打出两双表现,并且帮助火箭队成功击败雄鹿。但是在目前赛季过半的背景下,夏天为世锦赛奔波劳顿的斯科拉明显有些疲劳的迹象,他全场比赛的命中率没有超过40%。斯科拉今天全场比赛25投只有8中,得到19分14篮板,他的命中率显得很不正常。

姚明赛季报销之后,斯科拉是火箭队本赛季的内线支柱,阿德尔曼对他非常倚重。斯科拉在上赛季姚明因伤缺阵期间,是火箭队的内线支柱,他是当时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和篮板手。但是本赛季初因为姚明复出,斯科拉在球队的地位和作用受到相应的影响。不过,这种影响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姚明就宣告赛季报销。

阿德尔曼重用斯科拉,后者投桃报李,但是他现在进入一个低迷期。斯科拉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场均得到19.3分8.3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1.6%,他这种表现完全对得起夏天火箭开出的5年4000万合约。但是斯科拉最近几场比赛命中率下滑严重,他过去5场比赛中,有3场比赛投篮命中率没有超过40%。

斯科拉命中率下降并非偶然,而是由深层次的原因。斯科拉是如今火箭队内线核心,这从他的出手次数可以明显看出来,但是他现在不能保证赛季初的效率,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体力透支。斯科拉夏天为国征战,代表阿根廷参加了土耳其世锦赛,并且获得了世锦赛得分王,这让斯科拉体力透支。

斯科拉体力透支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已经连续为火箭征战288场比赛。斯科拉自从加盟火箭队以来,从来没有缺席过一场比赛。与此同时,他过去几个赛季的出场时间都在逐年上升,本赛季上升到33.1分钟。在这种背景下,对于阿德尔曼来说,他或许需要考虑给斯科拉一些休息时间。因为体力透支不止会影响斯科拉的球场表现,还容易让球员出现伤病情况。(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