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日本超级替补终见天日 冈崎戴帽完爆沙特防线

2011年01月17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队5比0狂胜沙特,赢得了亚洲杯开赛以来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比赛中,前锋冈崎慎司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他头顶脚踢连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完爆沙特队脆弱的后防线。前两轮,冈崎慎司都是替补出场并有着不错发挥。本场比赛中,这名超级替补终于首发出场,并用一个漂亮的帽子戏法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25岁的冈崎慎司是日本足球新生代的代表,尽管身材不高,但他速度奇快,脚下技术也有一定功底,是一名善于在门前捕捉机会的前锋。冈崎慎司成名于日本清水鼓动队,2009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34次攻入14球,入围J联赛年度最佳阵容。2009年,冈崎慎司在日本队也大放异彩。他共为日本队在各项赛事中打进16球,是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IFFHS)评出的2009年国际赛事第一射手。不过,他的进球大多来自友谊赛和与亚洲弱队的比赛中。在麒麟杯日本与多哥队的比赛中,冈崎慎司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在日本队,冈崎慎司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固,更多时候是以替补身份出场。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冈崎慎司下半时替补出场,并在终场前推射空门为日本队锁定胜局。冈崎慎司的巅峰之作当属2010年10月9日日本队与阿根廷队的友谊赛,第19分钟,冈崎慎司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日本队最终以1比0爆冷击败了阿根廷队。冈崎慎司的这个进球意义非凡,既是扎切罗尼执教球队的首球,也是日本队创造历史的制胜球。

在扎切罗尼手下,冈崎慎司仍没有摆脱超级替补的命运。对于习惯使用4231阵型的扎克来说,他更青睐用前田辽一打单前锋。可惜,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前田辽一表现平平,反倒是替补出场的冈崎慎司表现抢眼,两场比赛都成为了球队的主宰。第一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日本队一直以0比1落后,第58分钟,冈崎慎司换下松井大辅。冈崎上场后,在他的突破策应下,日本队的前场进攻立刻活跃了起来。第69分钟,冈崎慎司禁区左上角打门,球擦着左侧门柱出了底线。经过不懈的进攻,日本队终于在补时阶段由吉田麻也将比分扳平。尽管进球的不是冈崎慎司,但他在比赛中的作用是有目共睹。

首战1比1艰难逼平约旦,日本队“锋无力”的问题变得更加突出。第二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冈崎慎司仍然没有得到首发机会。直到第64分钟,他才替换香川真司上场。上场后不久,叙利亚队就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第80分钟,冈崎慎司再次体现出了自身价值,他带球突入禁区被放倒为日本队赢得点球,本田圭佑主罚命中。可以说,冈崎是日本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冈崎慎司出色的表现,终于打动了扎切罗尼。在日本与沙特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冈崎终于如愿首发出场。当然,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上半场就头顶脚底连进两球,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还助攻前田辽一攻入一球。第79分钟,前田辽一投桃报李,禁区前给冈崎慎司做球,后者转身拉球连续晃开两名防守队员后射门得手完成帽子戏法。

今年年初,曾有消息说,斯图加特队有望引进冈崎慎司。随着在亚洲杯上演帽子戏法,冈崎距离德甲又近了一步。(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