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三场零进球耻辱出局 前亚洲先生陷小罗式悲剧

2011年01月17日2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0-5,三连败,丢8球,仅入1球,沙特的出局方式,对于卡塔尼堪称耻辱,以30岁的当打之年,却落得如此下场,卡塔尼为自己不检点的私生活复出代价。

腾讯体育讯 0-5,三连败,丢8球,仅入1球,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沙特,以耻辱的方式被同样是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的日本队送回老家。与之相对应的是沙特队领军人物、前亚洲足球先生亚希尔-卡塔尼的再次低迷,全场比赛卡塔尼除了开场2分钟的一次射门显示出昔日亚洲杯最佳射手的风采之外,再无任何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三场比赛无一进球,这位昔日的亚洲王牌射手似乎已经陷入了小罗式的悲剧中。

2007年亚洲杯是亚希尔-卡塔尼大放异彩的一届杯赛,作为沙特队的主力射手,卡塔尼在决赛之前的5场比赛中攻入四球,且都是为球队首开纪录的进球,成为沙特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进当届亚洲杯决赛的最大功臣,虽然沙特队最终不敌伊拉克无缘冠军,但卡塔尼个人的惊艳发挥还是得到了广泛认可:除以4粒进球夺得07亚洲杯最佳射手外,卡塔尼还同伊拉克核心尤尼斯一起入选当届亚洲杯最佳阵容的锋线组合,更难得是,在07年终的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卡塔尼最终力压率队夺得亚洲杯冠军的尤尼斯夺魁。

07年左右的沙特就是卡塔尼一个人的球队,是以卡塔尼才敢在沙特备战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外出鬼混,从而导致沙特足协震怒被开除出队。而这样不检点的行为,也让卡塔尼在近一两年完全不复当年之勇,但作为沙特足球的一代领军人物,卡塔尼的个人能力还是不容忽视,这也是为什么卡塔尼在被开除出沙特国家队之后,依然能够再次入选,并以核心身份率队征战本届亚洲杯的原因所在。

希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沙特队本以为卡塔尼会如上届亚洲杯一般神勇发挥,带队再创佳绩,孰料在第一场比赛中,卡塔尼就表现出今不如昔的尴尬: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卡塔尼不是独自作战,完全不顾队友,就是出现射门机会打了高射炮,虽然一度主动回撤中场拿球,但体能的不足让其很难重现巅峰辉煌。卡塔尼的低迷导致沙特队最终不得不接受1-2落败的尴尬,而葡萄牙籍主帅佩塞罗也因此下课。

第二场对阵约旦,沙特队对首发阵容进行大调整,增加了善于拿球组织的老将沙勒胡布,本以为这会让卡塔尼发挥有所起色,但最终的结果再次让人尴尬,卡塔尼全场梦游,几乎让人想不起他是昔日的亚洲足球先生,反倒是老将沙勒胡布表现上佳,让人印象深刻。最终,沙特再次告负,成为本届杯赛首支出局球队。

毋庸置疑,以卡塔尼为首的锋线低迷是沙特队表现糟糕的直接原因,要知道过往沙特并不靠防守出位,但本次杯赛,在防守没有加强的情况下,球队的进攻惨不忍睹,前两场比赛仅仅攻入一球,而且对手还是以往在亚洲只能算是二流甚至三流的叙利亚和约旦,这样的成绩对于昔日的亚洲足球先生、亚洲杯最佳射手卡塔尼领衔的沙特锋线来说简直就是耻辱。

本轮对阵日本,外界普遍认为沙特将为荣誉而战,卡塔尼自然也要捍卫亚洲足球先生的荣耀。比赛开始之后,卡塔尼确实展现出相比前两场要好多的多的状态,第2分钟一脚禁区内的侧身凌空抽射颇显功力,但让人遗憾的是,随后的比赛证明,这脚射门是卡塔尼本届杯赛三场比赛唯一的亮点,即便是比赛最后时刻卡塔尼展现出不错的控带球技术,但在沙特0-5告负的大背景之下,作为主力前锋不进球,其他事情做的再好,也难以让人赞美。

0-5,三连败,丢8球,仅入1球,这样的战绩无论是对于沙特,还是对于卡塔尼本人,都堪称耻辱,但从三场小组赛来看,卡塔尼似乎已经再无力亲手改写这些耻辱了。以30岁的当打之年,却落得如此下场,卡塔尼为自己不检点的私生活复出代价,和足坛巨星小罗的境遇如出一辙。(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