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王者创历史最差纪录 多哈雨夜为沙特送行

2011年01月17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1:15分,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B最后一轮的比赛同时进行,在阿尔雷恩球场进行的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话中,逐渐进入状态的日本队迎战已经提前出局为荣誉而战的沙特阿拉伯队。此前两场均替补登场的冈崎慎司本场首发出场成为奇兵,上演帽子戏法,而此前两场还未收获进球的前田辽一本场也梅开二度,最终,日本5-0击败沙特。

沙特队在小组首战爆冷负于叙利亚队之后,沙特足协马上解雇了葡萄牙籍主帅佩塞罗,助理教练赛尔紧急救火上任。第二轮在负约旦队,沙特队也成为了本届亚洲杯上第一支“回家”的队伍。而当本场比赛结束后,沙特队三战皆败,继04年小组赛垫底出局之后再一次垫底出线。不过与上次出局不同的是,这届亚洲杯上,沙特队创造了自己在亚洲杯赛场上另类的记录——三战皆负积0分,沙特阿拉伯队遭遇了亚洲杯历史上最大的耻辱。

沙特一直是亚洲足坛的传统强队。在亚洲,沙特球员以技术而著称,他们也是海湾地区职业联赛开始最早的国家。在国际赛事中,沙特至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89年的U17世少赛冠军。在世界杯征战历史上,沙特自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除了缺席南非世界杯外就一直没有缺席,牢牢的占据着一个出线名额。世界杯比赛中,沙特队最好的成绩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当时沙特与荷兰、比利时、摩洛哥同组。在小组赛里他们首战1-2不敌荷兰,次战2-1战胜非洲新贵摩洛哥,在关键的第三场比赛中,凭借着奥维兰的千里走单骑,沙特1-0力克比利时,昂首挺进16强,只可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沙特1-3不敌瑞典,以第12名的成绩结束了首次世界杯之旅。

虽然沙特队经常扮演的角色是被对手蹂躏的角色,但是在亚洲杯的历史上,他们依然处于霸主地位。从1976年第六届伊朗亚洲杯,沙特首次参赛就闯入8强以来。在他们参加的8届比赛中,沙特队6次杀入决赛,其中3次获得冠军,3次获得亚军。而3次问鼎冠军的战绩,更是与日本队、伊朗队,并列成为亚洲杯中夺冠最多的球队。

在04年中国亚洲杯的比赛上沙特阿拉伯队一平两负小组垫底出局,本以为就已经就是亚洲王者的底线,殊不知在今年的卡塔尔亚洲杯赛场上,沙特队三战全负,报出了本届亚洲杯上最大的冷门,更为自己钉上了史上最差的名号。

今天,阿尔雷恩球场的小雨下的非常的密,在阿拉伯地区下雨是很少见的现象。但是幂幂之中自有天意,悲凉的气氛让比赛变的更加的悲凉,沙特队完败回家了,不但巨额的奖金没有拿到,而其还创造了沙特队参加亚洲杯以来的最差纪录。耻辱之战也许会成为沙特球迷永远抹不去的伤痛,但是伤痛过后,我们会看到一支新老交替的球队。也许四年后,我们还会在亚洲杯赛场上看到那支霸气十足的队伍。(张寿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