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香川导演大胜好戏 扎切罗尼选择题难度再升级

2011年01月17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双核管用,还是单核发挥出色?面对沙特队的比赛,主教练扎切罗尼终于给出了最终的答案,球队阵容不是电脑,单核的配置在足球场上或许有时候发挥的作用更大!在本田圭佑被冷藏的情况下,香川真司用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为自己德甲半程最佳正名的同时,也让日本队收获了一场5-0的大胜。

亚洲杯之前,在其他球队主教练为球队人员捉襟见肘而着急的时候,日本队主教练扎切罗尼却为自己臃肿的中场阵容而烦恼,拥有德甲半程最佳香川真司和世界杯上一鸣惊人的本田圭佑,日本队在中场配置方面已经达到了世界级。但是随着小组赛的进行,扎切罗尼发现让本田圭佑出任第一攻击手,把香川真司摁在边路,不仅没能解决日本队锋线攻击力乏善可陈的老问题,反而限制了德甲半程最程的发挥,香川真司在比赛中连三成功力都无法发挥出来。

本场比赛,在出线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主教练扎切罗尼终于选择了只派上香川真司一人上场,而将本田圭佑雪藏。而这个改变也在比赛中收到了奇效,在远藤保仁的助攻帮助冈崎慎司首开纪录后3分钟,香川真司也用精准的传球,帮助冈崎慎司梅开二度。而日本队上半场的第三粒进球,也是由香川真司在禁区前的策划,最终由长友佑都传给前田辽一,帮助日本队3-0锁定了胜局。

除了在组织策应方面,香川真司在这场比赛中得到彻底的释放,在他的串联下,日本队本场比赛的传接球也如行云流水一般,煞是好看。在连续帮助队友取得进球后,香川真司也尝试着射门,取得一粒进球,在连续两次突破未能找到射门的机会之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香川真司终于用飘逸的跑位获得了一次不错的机会,但是晃过门将后,香川真司最后的调整差了一步,没能将球送入空门,错失了本场比赛自己最好的一次机会。

纵观全场比赛,香川真司的发挥和前两场小组赛也如天上地下之差别。此前日本媒体寄予打入球队国际A级赛事一千球的任务,香川真司没有完成,更没有起到日本队的中场核心的作用。他和本田圭佑两人,就如既生瑜何生亮那般复杂,不过在扎切罗尼重新作出选择之后,香川真司终于用一场5-0的大胜洗涮了此前压在自己身上的大山,这一刻,他有理由说,自己才是日本队未来的中场核心。

但是在本田圭佑未出场的情况下,香川真司用一场5-0的大胜证明了自己,同时让主教练扎切罗尼的烦恼再度增加。如果给扎切罗尼一次选择的机会,他肯定希望香川真司过几年再冒出来,好接过本田圭佑中场核心的地位,但是日本足球的人才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淘汰赛面对东道主卡塔尔,扎切罗尼的烦恼丝毫没有减轻,反而有着愈演愈烈的架势。在日本和叙利亚的那场比赛中,央视的解说嘉宾徐阳也为这个问题而烦恼,而他的选择则是过几年后,日本队让香川真司成为核心,而这一场比赛,无疑是香川真司抢权夺位的提前预演,扎切罗尼如何应对,且看下一场淘汰赛。(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