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沙特换人换出史上最惨 人祸致西亚王堕落鱼腩

2011年01月17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5!三战全败!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沙特队,以这样的惨淡方式告别了本届亚洲杯。沙特在经历了更换足协主席、球队主帅等震荡后,非但没有丝毫的好转,反而彻底崩溃。以最惨淡、亦是最耻辱的方式告别了亚洲杯。昔日的西亚足球之王,亦随着亚洲杯的惨败而彻底崩塌。

沙特队是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在上届亚洲杯时也打入了决赛。对于这样一支球队而言,除冠军以外的任何结果,都是失败的。于是,在沙特队输掉了首战后,沙特足协便火速换帅,葡萄牙人佩塞罗被火线解职。曾数次成为救火队员的约哈尔五进宫,再度轻车熟路的扮演起了救火队员的角色。2000年亚洲杯上,沙特首战1-4惨败于日本后,亦是由约哈尔火线上阵担任主帅。那次沙特队在约哈尔拿起教鞭后,情况有了明显好转,令人吃惊的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然而历史没有重演,这次约哈尔重新执掌沙特队后,球队依然无法阻止兵败如山倒的颓势。再负于约旦后,两战全败的沙特成为本届亚洲杯首支被淘汰的队伍。

在亚洲杯小组遭淘汰后,沙特足协又展开了新一轮的折腾。沙特国王无法接受球队小组不出线的现实,遂炒掉了本国的足协主席,免去了法赫德亲王的职务,转由纳瓦夫亲王担任。沙特方面的穷折腾,不但没有令情形有丝毫好转,反倒令沙特队彻底的沦入兵败如山倒的窘境。球队在小组末战中以0-5惨败于日本队,被撕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这也创造了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分差纪录。昔日战无不胜的西亚之王,竟在本届亚洲杯上沦为鱼腩,沙特方面的瞎折腾是主因。

末战日本时,因为足协内部的连番震荡,沙特队已经没有丝毫的斗志,比赛不到20分钟时便以0-3的大比分落后。场上的窘境也令约哈尔束手无策,不到30分钟时,便动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用巴拉夫换下了表现不佳的阿提夫,来加强球队的进攻。毕竟球队已经大比分落后,再防守已经无济于事。与其这般,还不如放手一搏大胆进攻,若能取得入球那么颜面还能好看一些。看到形势没有好转,半场休息时,再用穆塔兹换下了哈其兹,全力主打进攻牌。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诚然约哈尔心有不甘,但沙特队的全线崩溃,却令他没有丝毫办法。约哈尔该做的事情都做了,然而球员场上的心不在焉,毫无斗志,却不是他能够解决的了。沙特足协向来有瞎折腾,乱点鸳鸯谱的传统,一旦球队战绩不佳便盲目换帅,没有持久性。沙特队从昔日的世界杯十六强、三届亚洲杯霸主,沦落到今天这般田地,也确实是乱折腾惹的祸。中国足协也应该从中吸取到教训,既然信任高洪波,就让他带队到2014,届时给我们带来惊喜也说不定。(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