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内媒体热评国足亚洲悲 高家军崩溃因何而起

2011年01月17日17:33腾讯体育[微博]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2!这是一个谁都不能接受的比分,同样也是一个谁都不能接受的结局。国足亚洲杯之旅再次小组赛就惨遭淘汰,一时间教练、球员成为了全国媒体议论的对象。体育周报以《2-2 悲壮出局》为题突出高家军悲壮的出局情景;解放日报也发表文章讲述了中国足球在这一刻彻底崩溃;文汇晚报更是以《国足:站直了别趴下》为题描述了此次亚洲杯的悲惨结局。腾讯体育也为网友挑选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国内媒体评论,他们均对高家军本次亚洲杯征程提出了自己的不同看法。

《体育周报》报:2-2 悲壮出局

今日0时15分,2011年亚洲杯A组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加拉法球场迎战两战全胜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第5分钟,中国队发动攻势,李学鹏头球攻门被乌队门将扑出。利用这次角球机会,中国队由于海小角度甩头攻门得手,1比0取得完美开局。第3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左翼连续传递,杰帕罗夫直塞中国队防线身后,艾赫迈多夫反越位射远角得手,将比分扳成1比1。易边再战。高洪波用刘建业换下了赵旭日。结果,盖因里希一脚世界波将比分反超。第56分钟,蒿俊闵直接任意球得分,场上比分变成2比2。之后,双方再无建树,这一结果一直保持到终场。最终国足列小组第三被淘汰出局。

《解放日报》:国足无缘亚洲杯八强

今天凌晨的国足生死战,微博上很热闹,因为导演冯小刚也参与了进来。他表示今晨就要赶飞机,但是“骂归骂,还是想看国足的比赛……”整场比赛,冯小刚一共发了4条微博,南非世界杯期间还批评中国足球“太臭”的他,这次一直在为国足加油鼓劲,并引来了千余条回复。不少球迷的留言都说,“知道结果是失望,但不看不踏实”。愿意在工作日的凌晨熬夜看球的,称得上是中国足球的 “铁杆粉丝”了。年轻国足的这次亚洲杯之旅并不难看,肯定有不少收获,其中最大的收获应该是让“潜水”已久的中国球迷再度浮出水面,让人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个群体的存在。年年骂,年年看,骂之深,爱之切,这是真正的中国球迷写照。“居然还有人熬夜看中国足球?”冯小刚微博的回复中出现了这样一条。很快就有球迷回复:“爱看不看,非诚勿扰。”是的,在中国足球处于最低谷的时刻,球迷们拿出了自己的诚意,而面对这一份诚意,中国足球应该感到欣慰,更应感到的是动力和责任。

《法制晚报》:国足出局

在交代出“今天凌晨结束的亚洲杯足球赛A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列小组第三名,无缘8强。”的事实后,该报以质问的方式对国足出局进行了反思。质问国足亚洲杯不出线世界杯怎么办,质问球员、足协等。

《文汇报》:2比2憾平乌兹别克斯坦无缘小组出线 国足:站直了别趴下

打出了精神和士气,但却错过了胜利和出线。在今晚举行的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2比2憾平乌兹别克斯坦。而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卡塔尔毫无悬念地以3比0击败科威特,以6分排名次席。国足积4分位列第3,无缘小组出线。

《北青报》: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队又出局

在今晨结束的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以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列小组第三名无缘8强。(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