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满意首秀速战速决 无惧下轮遇最大克星

2011年01月17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1、6-1和6-3横扫斯洛伐克选手拉科,轻松晋级第二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对于自己今日的发挥表示满意,而在谈到自己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对自己保持全胜战绩的法国名将西蒙时,瑞士天王自信的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迎敌的办法。

今日比赛的费德勒胜得可以说是兵不血刃,发布会上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他是否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为轻松的大满贯开局,对此费德勒表示道:“我不知道,因为我不记得自己全部的大满贯首场比赛了。不过我还是认为自己真的打得非常棒,比赛一开始我就努力打得很有进攻性,尽管这在当时看来并没有产生太大作用,但是我一直努力保持对他的压力,我对于他的发挥并不吃惊,能够最终以直落三盘的方式获胜真的是太好了,当然我的意思也不是说他打得很差,我从比赛中看出了他的某些天赋。”

费德勒下轮比赛有可能遭遇到法国名将西蒙,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还从来没有战胜过对手,双方前两次交锋费德勒均以1比2的比分失利。在谈到接下来的这个危险对手时,费德勒表示道:“这并不会打乱我的备战工作,如果他接下来能够获胜,也许我会更多一些看看我们之前的比赛,看看我之前在与他比赛时那些东西发挥了作用哪些东西没有发挥。当然,我的教练也给了我一些建议,让我努力忘记那些输掉的比赛或者是重点去记忆那些比赛中好的一部分,我们过去两次交锋都非常接近,他在球场上非常灵活,有实力击败任何人,要在第二轮就和他遭遇确实非常艰巨,不过即便不和他交锋,其他人同样也会非常棘手。”

记者最后还问了一个八卦的问题,问费德勒是否有过在睡梦中梦见自己输掉大满贯决赛,然后醒过来时冷汗湿透全身的经历(英国人穆雷2008年曾在接受采时表示自己在梦中赢取大满贯,醒来后无线惆怅)。对此费德勒也开玩笑式的表示道:“还真没有过。首先,我不是一个经常做梦的人,这是一件好事情,而且即便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也不会告诉你们……再说我还确实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噩梦,感谢上帝。”(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