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足联让四名问题裁判回家 足协应该向其学习

2011年01月17日14:30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裁判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本届亚洲杯赛场上也出现了不和谐因素,但亚足联的做法却让我们不得不信服,他们快刀斩乱麻,一口气裁掉了4名问题裁判,其中包括执法中国与科威特首战的澳大利亚主裁威廉姆斯。亚足联的这种强硬态度和做法无疑令我们称赞,中国联赛同样存在很多裁判问题,中国足协是不是也该好好向亚足联学习,为了营造一个干净的联赛环境,也能快刀斩乱麻,让人信服。

4名裁判中最先被裁的是澳大利亚主裁本杰明,亚足联认为,威廉姆斯执法中科之战,有明显误判,其中对科威特进球视而不见,并漏判科威特点球。威廉姆斯可谓是中国队的“福星”,他在广州亚运会上,执法了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并对马来西亚出示了三张红牌,中国队也因此完胜对手。日本2比1击败叙利亚的比赛中,伊朗裁判多基无疑成为主角,他也得到了应有的下场,他在10分钟内各判罚双方一个点球,这两个点球都存在重大疑问,另外,他在比赛中出示的两张红牌也存在争议,裁判委员会认定,穆罕辛·多基执法失误严重。沙特主裁判哈里尔·杰拉尔和阿尔及利亚主裁穆罕默德·班努兹也被亚足联拿下。根据亚足联的规定,执法亚洲杯半决赛的主裁判将不得来自亚洲杯前四名的国家,看来亚足联也不得不重视裁判人手问题,但即便这样,他们也没有姑息养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