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若下课一人最得利 布帅双线国足一手抓

2011年01月17日13:5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剑报道

国家队内部的氛围很反常,在表现比较糟糕的前提下,全队的信心居然更加高涨,是在让人难以看懂。假如中国足协祭出合同中的“尚方宝剑”拿下高洪波,此前已经搁浅的布拉泽维奇双挑计划有可能“复活”:老布亲自调教国家队,他的助手拜塞克作为执行教练执教国奥队。

据上海申花俱乐部的高层介绍,中国足协当初和老布接触的时候,的确有过让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国家队技术顾问”的方案。当时,布拉泽维奇本人对这个方案并没有太多的异议。因为双方首先接触的是国奥队主帅一职,后来再没有就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的问题进行协商。申花高层表示,“我们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中国足协觉得有更合适的人选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吧,所以没有再和布拉泽维奇协商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的事情。”

这件事情的搁浅不在布拉泽维奇本人,而在于中国足协指挥部对国奥形势的判断。从布拉泽维奇上任到2011年6月19日资格赛开打,他只有不到6个月的时间,如果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势必会牵扯一些精力,从而影响到国奥队的备战和比赛。最后,中国足协指挥部经过谨慎的研究之后,决定布拉泽维奇专职于国奥队。至于国家队的技术顾问人选,由中国足协在2010年年底配备他人。后来阿贾克斯的技术部主任到国家队临时帮忙,就是在接受顾问人选的考察。不过,无论是执教经历还是资历以及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力,阿贾克斯的技术专家都不是国家队技术顾问的最佳人选。中国足协为国家队技术顾问开出的条件是:执教经历、执教资历都要和国家队的地位相符,在国际足坛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可以“做教练的教练”。从这些条件看,布拉泽维奇非常适合。

据悉,老布本人对国家队一直非常重视,他不赞同高洪波的“亚洲三流论”,甚至为此感到愤怒,多次在媒体上批评高洪波的这种错误。作为欧洲教练,老布深知国家队的地位。只要中国足协开口,相信他非常愿意担任国家队的主帅。中国足协的担心来自于杜伊,杜伊当时兼任国奥队主帅和国家队技术顾问,是两支球队的主教练,结果最终两支队伍都败北、不过,杜伊和布拉泽维奇的操作模式不同,杜伊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都没有处理好与团队及球员之间的关系。布拉泽维奇一旦愿意接手国家队,他的助手拜塞克可以担任国奥队的执行教练,真正实现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无缝对接”。拜塞克有着独立执教的能力,他此前和青岛中能队就执教问题达成一致,后来奇怪道中能的老板乔伟光给否定了,最终拜塞克继续追随布拉泽维奇来到国奥。

外界一直担心两支队伍的教练组薪水问题,认为布拉泽维奇已经占去了接近100万美金的薪水,中国很难拿出更多的薪水付给他为首的两支队伍的教练团队。从内部消息人士的情报看,中国足协聘请布拉泽维奇的薪水其实很低,绝对不会超过50万美金,根本就没有超出预算。这部分资金由中国足协自己出,没有劳驾3家愿意为外籍主帅付薪水的企业。那一部分,其实就是足协重启选帅的资金后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