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争议判罚险扭转比赛局势 李娜次盘情绪受影响

2011年01月17日1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1月17日消息,在澳网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2-0击败瑞典人阿德维森,取得开门红。首盘6-1横扫获胜后,李娜在第二盘比赛的状态出现了波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追成5-5,这样的起伏直接导火索便是裁判的几次有争议判罚。

首盘比赛中国金花的优势非常明显,底线对攻处于绝对上风,阿维德森在受压迫的情况下失误不断,首盘比赛李娜曾出现过底线球被喊出界的情形,不过由于当时大比分领先,李娜只是朝裁判苦笑了下便很快投入到下一球的争夺中,情绪表现得比较平稳。

第二盘比赛,李娜开局继续保持强势,率先完成破发,4-2领先对手。第7局,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一记底线抽击被判出界,随即向主裁提出了质疑,但后者依旧坚持该球“out”,由于2号球场并无鹰眼,所以李娜并不能动摇主裁的判罚,只是做出了一个有些表达不满的动作来发泄情绪。对手顺利保发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遭遇争议判罚,依然是底线回球被喊出界,这一次中国金花显得有些难以置信,上前与主裁进行理论,但最终无果。

这一次李娜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被阿德维森抓住机会实现反破发,比分变成了4-4。随后的两局比赛中,李娜仍未走出争议判罚的阴影,并在第10局被对手拿到两个盘点。此时李娜才重新调整状态,连续的高质量底线击球挽救两个盘点,保发成功后并在第11局完成破发,最终以7-5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二盘。(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