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步入高速赢球轨道 自信的天王最为恐怖

2011年01月17日1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同样是大满贯首轮,对于下去年温网与法拉鏖战五盘方死里逃生的惊魂表现与今日横扫拉科的轻松表演,你或许会误认为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选手在打比赛,但是事实并没有那么复杂,从信心的低谷重新回到信心的顶峰,费德勒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如今的他已经重新表现出来了巅峰时期的强大统治力。

去年温网时期的费德勒可以说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低谷,除了竞技手感方面,他信心的下滑也是显而易见的。在他上一次被纳达尔压倒的2008年,他在大满贯比赛中还从来没有跌出过四强,而丢掉温网的桂冠也是在经过那场“史上最佳比赛”的波澜壮阔之后才遗憾俯首的,但是在2010年,他在法网的八强战中输给了索德林,使得自己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的神奇纪录戛然而止,带着这样的创伤开赴温布尔顿,费德勒在首轮就险些遭遇当头一棒,尽管跌跌撞撞的过关,但是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还是败在了伯蒂奇的拍下。

费德勒的转折点来自于决心师从安纳孔,他的状态在美网时开始明显提升,尽管在法拉盛的赛场上他再次被阻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但是他却因为这届大赛找回了失落已久的自信心。美网之后,费德勒在参加的五项赛事中仅仅输掉两场,分别是在上海大师赛中输给穆雷以及巴黎大师赛中输给“人来疯”的孟菲尔斯,此外他先后在瑞典赛。巴塞尔站以及伦敦大师杯中夺冠,尤其是伦敦大师杯连胜五位高手,决赛中痛击纳达尔的精彩表现让人真正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

正是带着因为连续赢球而累计起来的强大自信心,费德勒开启了自己新赛季的征程,两周前的多哈赛,他就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连续击败特松加和达维登科等人获得自己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本次澳网开赛之前,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如前两个赛季那样坚称“自己一定还可以打出最佳的网球”,而是微笑着将纳达尔推到了夺冠头号热门的位置之上,这并非是服软,而是他极佳心态的一种最好体现。

果然,费德勒今日的亮相堪称完美,他丝毫没有过去在大满贯中的“慢热”习惯,一上来就以摧枯拉朽的攻势击溃了对手,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之中就取得了盘分2比0的领先。第三盘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费德勒才稍稍有所放缓,在开局和对手稍微经过了一番纠缠,不过他随后稍微发力就干净利落的锁定了比赛,以一场完胜了自己本届澳网的征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