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幸运滚网球赢赛点 次盘苦战击退瑞典猛女

2011年01月17日1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幸运滚网球赢赛点 次盘苦战击退瑞典猛女

李娜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去年四强、中国一姐李娜成功兑现13个破发点中的6个,第二盘救两盘点以6-1和7-5力克瑞典选手阿维德森,顺利挺进第二轮。下一轮,李娜将迎战澳大利亚选手罗格斯卡和俄罗斯选手罗迪娜之间的胜者。

进入新赛季,尽管与外教托马斯分道扬镳,但中国一姐李娜的表现可圈可点,在上周落幕的悉尼赛上,李娜击败了比利时高手克里斯特尔斯,首夺顶级赛冠军,这也让中国球迷格外期待她今年澳网的表现。去年,李娜在墨尔本公园一度打进四强,今年,作为9号种子的她在首轮迎战瑞典选手阿维德森,后者实力一般,现世界排名第51位。中国金花曾在2008年与其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李娜取得胜利。阿维德森在打法上是李娜较为适应的类型,因此当下手感正佳的中国金花取得开门红的几率较大。

首盘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中国金花很快便进入状态,首局轻松保发,并在第二局手握两个破发点,尽管阿维德森成功挽救两个,但关键时刻瑞典人的回球质量不高,球直接出界后李娜率先完成破发看,并以2-0领先。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李娜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李娜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7%,这也让她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第六局再度破发后,李娜以5-1强势领跑。第七局是中国金花的发球胜盘局,李娜打得游刃有余,随着阿维德森正手回球下网,李娜以6-1轻松拿下首盘。

进入到第二盘,李娜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上来便破掉阿维德森的发球局,不过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李娜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随着一记相持球正手直线击球出界,李娜惨遭反破,双方比分战成1-1平。接下来的比赛,李娜在稳住阵脚后,再度取得破发,并以4-2将比分拉开。胜利在望之际,中国金花打得有些急躁,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期间尽管李娜两度因为争议球与裁判交涉,不过最终还是被判丢分,在自己的发球局惨遭破发后,李娜被阿维德森以5-4反超。

第十局是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阿维德森在多拍相持中利用线路的变化逼迫李娜出现失误,随着中国金花正手回球下网,瑞典人以40-15手握两个盘点,被动之下,李娜顶住压力,凭借正手直线以及网前截击连得两分,起死回生挽救两个盘点。40平后李娜乘胜追击,正手进攻得手拿到局点,在连续攻击底线得手后,李娜逆转阿维德森,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将局分追至5-5平。第十一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尽管阿维德森率先拿到局点,但关键时刻李娜的击球毫不手软,在一记漂亮的底线落点球打中后,中国金花拿到破发点,不过阿维德森利用顽强的防守化险为夷,随后李娜依靠斜线进攻再度拿到破发点,这次阿维德森底线反手削球出界,李娜关键时刻完成破发以6-5领先。

第十二局是李娜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开局以30-0领先,不过顽强的瑞典人将比分追平,并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李娜毫不手软,中国金花在一记底线回球滚网得分后,拿到了赛点,随着阿维德森回球下网,李娜以7-5再下一城,用时1小时20分钟,为中国金花取得澳网首胜。(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