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承认比赛双误太多 揭秘为何挖角李娜教练

2011年01月17日1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08年赛会冠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尽管送出10次双误,但凭借高质量的接发球以6-1和6-3战胜泰国老将塔纳苏干,取得开门红。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莎娃意识到今天的发挥不够好,不过这位俄罗斯美女仍然坚信自己能够重回巅峰。

作为赛会1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曾经在墨尔本有着美好的回忆,2008年,莎拉波娃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次澳网夺冠。随后的两个赛季,莎娃虽然多次参加大满贯,但成绩不佳。孱弱的发球和凌乱的进攻阻碍了她的进步。

进入新赛季,莎拉波娃在教练方面就有了新的动作,为了弥补进攻方面的缺失,俄罗斯美女挖中国一姐李娜的“墙角”,请来了李娜的外角托马斯。然而通过澳网热身赛的表现来看,莎拉波娃的状态起伏不定,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此役面对塔纳苏甘,前世界第一在第二盘伊始也出现了不小的问题,自身调控的能力有待提升,揭幕战的胜利并不意味着莎拉波娃在未来的日子中会一马平川。

赛后,莎拉波娃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的调整和控制能力还需要再提高,“今天我的发球失误还是偏多,尤其是第二盘,塔纳苏干的进攻开始有所起色,我很想尽快拿下来,并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失误还是有些多,希望接下来我能注意这些。”去年的澳网,莎娃首轮便惨遭淘汰,今年为了避免重蹈去年的覆辙,莎娃赛前的准备非常充分,“每一个对手都具备不俗实力,她是一位老将,经验非常丰富,但我今天还是顶住了,尽管表现还是有些糟糕。”

采访的最后,莎娃还特意提到了刚刚才开始合作的教练托马斯,托马斯的能力有目共睹,他曾将中国金花从一名普通的巡回赛选手带到了Top10的高度。或许由于和托马斯刚刚开始磨合,莎娃并没有发生太多改变。对于这位名教,莎娃表示,“之所以把他从中国请来,正是希望能够对自己的打法、技战术有进一步的提高,帮助我重回昔日巅峰的状态”。

晋级第二轮后,莎拉波娃将迎战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和法国选手拉扎诺之间的胜者。此前,她从没有和拉扎诺有过交锋,不过对于自己的同胞维斯尼娜,莎娃在与她的交手中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最近一次过招就是在去年的秋天,当时莎娃在中国网球公开赛输给了对手。(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