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日体操队联合集训 中国队:不担心暴露实力

2011年01月17日10:29新闻晨报[ 微博 ]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到最近的两届体操世锦赛,在体操项目上中国和日本成了最大竞争对手,在几乎所有可能的场合,两队的比赛和训练场边都能寻找到另一方探寻情报的影子。而有意思的是,这对“死敌”却正计划在同一块场地上一起进行训练。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上周表示,本月23日,他将带领7名一线年轻队员奔赴日本,开始为期一周的联合集训。

据了解,去年日本体操队就曾到中国集训,向中国体操队“取经”。此后,他们向中国体操队发出邀请,希望能派出队伍到日本和他们一起训练。竞技体育发展到今天,情报越发重要,日本男子体操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团体冠军比赛中最有力的竞争者,而且今年10月份的体操世锦赛正是在日本举行,邀请中国体操队前往,很多人不禁担心对方有意借机刺探中国队的情报。

不过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并不担心提前暴露实力,“往年全国锦标赛的时候,日本队都派人来全程录像。双方的实力究竟如何,我们都已经摸得门清了。而且,即使我们有新动作出现,对方也不一定能学得会。”叶振南说,“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互相交流,共同进步。作为男子体操发展最好的两个国家,联合训练会对未来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话虽如此,双方在派出的队员方面还是有所保留。据了解,本次前往日本的7名队员中,只有吕博(微博)和郭伟阳(郭伟阳)算得上成名选手,其他人并不为外界所熟知。而日本方面是否会派出一线主力,目前尚未可知。“去年底的丰田杯,陈一冰(微博 博客)等人就去过了,所以这次派出其他的队员。”叶振南解释说,“这种方式对我国体操的发展也是有好处的,我们并不担心自己的东西被对方学到。”

(新闻晨报[ 微博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