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首轮横扫险送蛋 直落两盘胜泰老将开门红

2011年01月17日09: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首轮横扫险送蛋 直落两盘胜泰老将开门红

莎娃首轮赢得很轻松(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08年赛会冠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1和6-3战胜泰国老将塔纳苏干,取得开门红。下一轮,莎拉波娃将迎战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和法国选手拉扎诺之间的胜者。

上赛季,莎拉波娃在伤愈复出后并未表现出重回巅峰状态的能力,而新赛季为了能够重归强势,莎拉波娃完善教练团队,挖来了李娜的前教练托马斯。不过俄罗斯美女首站比赛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1/4决赛不敌匈牙利老将阿恩早早出局,也为其澳网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作为赛会14号种子,莎娃首轮的对手是泰国老将塔纳苏干,后者已经33岁高龄,曾在去年的大阪站击败伊达公子夺冠,但从新赛季初的表现来看,塔纳苏干状态一般。莎拉波娃若能控制住自身失误,晋级第二轮大有希望。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俄罗斯美女开局依旧慢热,自己的发球接连失误,上来就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塔纳苏干在成功兑现后率先破发,进入到第二局,莎娃的状态逐渐好转,并利用进攻和防守占据主动权,并以love game反破成功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莎拉波娃正反手调动对手取得成功,两度破发后,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至5-1。第七局是莎娃的发球胜盘局,俄罗斯美女扣杀犀利、跑动积极,很快便以40-15手握两个盘点,随着塔纳苏干回球没有过网,莎拉波娃轻松保发以6-1先下一城。

进入到第二盘,塔纳苏干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先后浪费三个局点,尽管她随后又挽救两个破发点,然而关键时刻塔纳苏干对角线反破进攻下网,上来便遭破发。第二局莎娃发球局双误不断,被塔纳苏干拿到破发点后轻松反破,双方战成1-1平。随后的比赛,尽管塔纳苏干再度发力,利用莎娃的多次双误再度破发,从而以3-1领先,不过08年赛会冠军毫不示弱,及时调整并利用线路的变化再度反破,顽强将局分紧咬至3-3平。

第七局是塔纳苏干的发球局,刚刚反破成功的莎娃信心大增,接发球质量也大大增加,随着一记漂亮的正手直线穿越得手,莎娃以40-0手握三个破发点,在塔纳苏干挑高球出界后,俄罗斯美女破发成功。第八局莎娃在自己的发球局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抵抗,比分一直僵持至30平,关键时刻俄罗斯美女对角线调动对手,正拍反斜线空挡位进攻得手,顺利保发后以5-3强势领跑。第九局是塔纳苏干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莎娃气势锐不可当,再度破发后以6-3结束了澳网首秀。(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