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提前夺冠不宜说 佩帅坦言早已忘记皇马

2011年01月17日08:36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提前夺冠不宜说 佩帅坦言早已忘记皇马

巴萨连战连捷

腾讯体育讯 在1月17日结束的10-11赛季西甲第19轮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4-1大胜被称为“西甲曼城”的马拉加,取得联赛半程冠军的同时,也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皇马4分。赛后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和马拉加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出席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

瓜迪奥拉首先成为了被现场记者邀请接受采访的对象,少帅也欣然点评了本场比赛巴萨球员的表现:“我不认为我们这场比赛踢得有多么好,实际上我认为我们的对手踢得非常好,他们在如此艰难的局面下(3球落后时)打进一球,让我们原本以为唾手可及的胜利遭遇到危机。我今天晚些时候会再次提醒我的球员们,一定不要在比赛中犯错,这种感觉太糟糕了。”

由于皇马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被阿梅利亚1-1逼平,使得巴萨在获得半程冠军的同时,也将积分榜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对于有记者提出巴萨提前夺冠的话题,瓜迪奥拉当即制止:“如果榜首位置的这个积分差距保持到赛季末,那我们当然可以获得冠军。但现在只有4分,不足以让冠军悬念消失,我认为包括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和皇马在内的球队,都具有夺得(西甲)冠军的可能性。”

本场比赛马拉加的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上赛季曾是皇马的主教练,有记者请瓜迪奥拉谈谈这次故人重逢的感想,是否存在以大比分击败对手的预案,瓜迪奥拉对这一提问持否定观点:“每一次我们取得一个比较大的比分胜利,常有人问这个问题,(国王杯)对贝蒂斯的时候我就遇到这样的提问。这里面不存在不尊重对手的内容,我在每场比赛都要求我的球员全力投入比赛,不会因为任何其他原因而有所改变,我们只追求每一场胜利,与对手是谁无关。”

巴萨在本场比赛创造了28场各项赛事不败的队史新纪录,对于这一数字,瓜迪奥拉看得很淡:“我认为这是一个很不值得提起的话题,既然你(记者)问起了,那么我就告诉大家,不论这种数字变成什么情况,它都不能直接带来任何冠军。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放弃任何纪录数字,换取任何一座冠军奖杯。”

巴萨球员在本场比赛连连遭遇对方球员黑脚,比利亚、梅西(微博 博客)和伊涅斯塔(微博)的脚踝皆遭对方球员的侵犯,阿尔维斯也在对抗后拉伤大腿,瓜迪奥拉对此深表无奈:“我们不喜欢比赛中的伤害行为,我这样表达看法,并不是想抹黑对手。事实上我尊重一切对手,犯规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也不想抱怨这种事。关于阿尔维斯的伤势,我暂时还不能答复,队医会在迟些时候做出判断并告诉我。”

随后马拉加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也发表了讲话,否认已草签巴萨后卫米利托:“我们的球队今天遭遇了一场艰难的比赛,我认为下一个赛季你们会看到一个更强大的马拉加,因为那时我们的球队在人员配置上将得到极大的加强。我们买了一些优秀球员,也会继续购买下去。最近出现了很多传闻,我们并没有草签米利托,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你们。”

对于老东家皇马今天取得了平局,佩莱格里尼表示这与自己无关,自己也不会因为曾经被皇马赶走而暗中窃喜:“我在皇马的一个赛季,仅仅是一份工作,我现在的工作是马拉加教练,我期待我的马拉加能一周比一周踢得更好,正如我过去在皇马一样。我既不会祝福皇马取胜,也不会希望他输球,我现在心里只有马拉加,我没时间去关心皇马的情况。”(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