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上季主力不如32岁老朽 穆帅换人判其死刑

2011年01月17日0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第60分钟,乌略亚为阿尔梅利亚进球拔得头筹,过了4分钟,比分落后的皇马做出第二个换人动作,居然不是进攻线调整,而是在中卫位置上对位换人,卡瓦略换下首发的阿尔维奥尔,可见穆帅对后者的表现有多不满,宁可牺牲一次换人也要巩固后场。

上赛季在佩莱格里尼麾下,阿尔维奥尔是皇马雷打不动的绝对主力,但穆里尼奥对他并不看好。狂人对训练的重视在国际米兰的皮内蒂纳基地已经成为传说,而前瓦伦西亚中卫的体能与状态一直达不到穆帅认可的标准,今年以来不断的受伤对其影响巨大,而今要再补课就不是十天半个月能搞定的了。

卡瓦略以32岁半高龄本赛季连战22场,但其体能状况早已下滑,不可能一场不落,为让爱徒休息,穆帅选择阿尔维奥尔首发,也是觉得对手实力较弱,应付不在话下。但阿尔梅利亚反击之锐利、速度之快,却大出皇马意料之外,皮亚蒂在阿根廷联赛效力时有梅西(微博 博客)二世之称,其盘带速度与灵活性都属上乘,与他对抗阿尔维奥尔没少遭罪。

皇马所丢一球,阿尔维奥尔就被皮亚蒂戏弄于股掌,阿根廷人从边路向中间走,他就在背后一路尾随,根本追不上。更让穆帅不满的是,西班牙国脚还把自己布防的位置漏得一干二净,乌略亚起脚时根本无人干扰,像射门训练一样完成致命一击。中卫最要紧守则便是不可失位,阿尔维奥尔在阿韦洛亚并未助攻上前的前提下还贸然补到边路,本身就犯了大忌。对拿笔记本记录场上任何细节的穆帅而言,这样的沙子怎能留在眼睛里?

拼劲足,是阿尔维奥尔上赛季征服伯纳乌的要领,但他伤病实在太多。04-05赛季,曾因一场车祸休养许久差点导致其挂靴,上赛季也曾多次带着膝盖伤病出场,与萨拉戈萨一战更在肩膀打上封闭出赛,猛食马肉增强体重虽被传为佳话,但长期带伤对球员的伤害也是显而易见。夏季又没有恢复时间,早已不堪重负,世界杯期间就差点右腿腓骨弄出骨折,赛季开始前又扭伤右脚踝,直到10月末才复出,状态一直没调整到位。

阿尔维奥尔不缺能力,但身体欠妥、体能堪忧,而健康又很影响中卫状态,如果你连跟都跟不上、贴也贴不紧,如何防范对手箭头?曾经公认的英超第一中卫特里,近两赛季急速萎靡,也与他长期带伤奋战不休有关,用切尔西名将勒索的话说:“有时觉得他几乎变成另一个人”。从夏训开始,穆帅对阿尔维奥尔就无甚好感,此役表现失常,更会将印象分压到最低,加雷会有机会取代他的位置。

书到用时方恨少,皇马的中卫位置也一样。佩佩个性桀骜不驯,场上时常头脑发热,工资要求一开口就是巨星级,还动不动以转会巴萨要挟皇马续约,可一旦葡萄牙人真受伤,防线漏洞立刻被放大。近四场比赛,皇马都是被对手先进球,对比利亚雷亚尔和马竞逆转,对莱万特输球,今天又遭弱旅逼平。显然,拉莫斯与卡瓦略或阿尔维奥尔搭配的效果,都不及佩佩搭档卡瓦略。

阿尔维奥尔的身体条件肯定要比卡瓦略好得多,但却缺少后者的经验与意识。葡萄牙后卫不以身体素质见长,所以年龄增长对他影响相对较小,而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带给球队的帮助却很突出。遗憾的是,这样的中卫皇马只有一个,而且年事已高。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