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媒赞小晖赢历史性决赛 称收视人数突破一亿

2011年01月17日0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10-4胜傅家俊 首次称雄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首度捧起温布利大师赛奖杯(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经过14局的比赛,中国选手丁俊晖以10-4轻取傅家俊,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赛后,国外媒体对此役给予高度评价。

官网:东方之星

成千上万的球迷,尤其是在斯诺克运动流行的中国,观看了丁俊晖在温布利球场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的比赛。来自中国江苏无锡的23岁的丁俊晖已经在谢菲尔德生活了八年,今天是他收入最丰厚的一天,获得了15万英镑的冠军支票,赢得了斯诺克界最有名望的邀请赛的冠军。丁俊晖已经获得了四个排名赛冠军,或许这一次才是他最骄傲的时刻。这是一场历史性的决赛,首次由两位中国人出现在决赛中,向人们展示了东方斯诺克球员的强势力量。下一步,丁俊晖必须提高他在世锦赛中的战绩,他在那里从来没有进入八强。

BBC:丁俊晖赢得历史性决赛

丁俊晖以单杆120分开启决赛之旅,他最终以10-4获胜。傅家俊曾在2008年的世锦赛首轮以10-9绝杀丁俊晖,而且去年的亚运会中他又让丁俊晖无缘三连冠,这一次,丁俊晖终于复仇。四年前,丁俊晖在决赛中以3-10不敌奥沙利文,今年他用最好的表现在嘈杂的温布利观众面前驱逐了往日的记忆。傅家俊也应该感到骄傲,因为本周他的表现非常优秀。

欧洲体育:丁俊晖享受温布利荣耀

丁俊晖成为了继1979年的南非选手派利尔-曼斯和1986年的加拿大选手克里夫-桑本之后,第一位在温布利捧起冠军奖杯的非英伦三岛选手。第十一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当时丁俊晖在6-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局,第十一局最后时刻他通过防守逆转获胜,以7-4领先对手。和32年前曼斯夺得冠军不同的是,丁俊晖在本周的比赛中火力一直很猛,而曼斯当时在决赛中没有打出一杆单杆50+的成绩。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人联手在本周的比赛中奉献出了10次单杆过百,其他选手加在一起也只有6次。

ESPN:丁俊晖首夺大师赛冠军

丁俊晖终于能够忘记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给他留下的痛苦回忆,10-4战胜傅家俊之后他成为了第一位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中国人。丁俊晖在四年前第一次闯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结果以3-10惨败给奥沙利文。当时他还比较年轻,倒数第二局时甚至流下了眼泪。本场比赛的质量并不是非常的高,只有一次单杆过百。但是比赛过程非常精彩,双方的进攻和防守都让比赛充满了乐趣。

体育生活网:丁俊晖复仇傅家俊

丁俊晖在中国德比中笑到了最后,成为了第三位在温布利夺冠的非英伦三岛选手。本场比赛的观众人数估计要超过1亿人。傅家俊在去年的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中以4-2战胜了丁俊晖,让后者无缘三连冠,如今丁俊晖实现了复仇,获得了一张价值15万英镑的支票。(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