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争议判罚逼高洪波失控 连问主裁WHY+粗口被逐

2011年01月17日02:44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争议判罚逼高洪波失控 连问主裁WHY+粗口被逐

高洪波质疑裁判判罚染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末战中,同乌兹别克队2-2踢平后遭淘汰。终场前高洪波因为对裁判吹罚不满,被裁判逐出场外。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裁判的一次吹罚激怒了高洪波。海因里希和汪嵩(微博)在一次争抢中,裁判将球权判给了乌兹别克队。高洪波认为汪嵩手上没有犯规动作,不满于裁判的这个吹罚。面对跑过来同他交流的主裁,高洪波连续追问 “WHY”,还向其爆了粗口,主裁随即将高洪波逐出场外。高洪波被裁判罚下,也令他失去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资格。

中乌战前,国足蒙受着出线的巨大压力。唯有以两球优势获胜,方能确保出线。然而国足战况的不利,乌兹别克球员接连在场上拖延时间,以及卡塔尔队在另外一个场地上接二连三的入球,都令高洪波坐不住了。于是在下半时,高洪波接连调兵遣将,他在第60分钟时用杨旭换下了于海,排出高家军罕有的双前锋配置,展现出了全攻的战术意图。接着在第72分钟时,高洪波又打出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张牌,换下了防守型后腰 杨昊,遣上福星卓翔出场。然而国足急躁的心态,却难以创造奇迹。随着时间的流逝,国足晋级的希望愈发渺茫,高洪波亦是急火攻心。

实际上,即便裁判不将这个球判给乌兹别克队,国足亦已没有机会再翻盘。裁判的这个吹罚已经无足轻重,对最终的结果没有丝毫的影响。但即便是这个无足轻重的吹罚,却仍然让高洪波动怒,接连质问裁判WHY。高洪波的失态,更像是他当时情绪的真实写照。

尽管高洪波在亚洲杯之前,一再为球队减压,声明亚洲杯并不重要,国足的主要目标是进军巴西世界杯。再输给卡塔尔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时,亦一再抛出“锻炼论”。同时足协亦在种种场合,给出了力保高洪波的说辞:无论亚洲杯打成什么样,高洪波的帅位都不会受到影响。但高洪波的内心肯定不会这么看,亚洲杯毕竟是他首次带队征战国际大赛。去年抗韩灭法、勇夺东亚四强赛的英勇,令国足陡然升温。换言之,外界对这支高家军是充满期待的。“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高洪波也十二万分不愿意在小组赛即遭淘汰。毕竟亚洲杯小组赛即遭到淘汰,对于国足的自信心是个严重的打击。如果能在亚洲杯小组出线甚至走的更远,无疑将给这支年轻的队伍累积更多大赛经验,亦将平添不少的自信。

之前曾盛传国字号全部改聘外教,尽管韦迪已经做出了澄清,表示那属不实传言。但无风不起浪,高家军亚洲杯小组赛即遭折戟的闷棍当头,足协的头头脑脑们是否因此有了寻求外教的新想法着实难说。高洪波的粗口,不仅是针对裁判,恐怕更多是自己心中难以排泄的郁闷之情的大喷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