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傅博: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本该赢得比赛

2011年01月17日0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高洪波终场前被罚离场,国足助教傅博代替高导出席了赛后发布会,尽管国足打出了本届亚洲杯以来球队的最高水准,但球队依然难逃出局命运,在发布会上傅博指导说“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可惜缺少一点运气。球队在亚洲杯上取得了很好的锻炼效果。”

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国足助教傅博表示: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可惜缺少一点运气,试图做到最好,细节上也准备的比较充分,如果我们能够把握得好的话,还是可以赢得比赛的。

问:亚洲杯已经结束,在赛前教练组强调锻炼队伍,球队表现与整体预期有多大的落差?

傅博:整支球队都在往前走,从队伍成立目标就是2014年世界杯,亚洲杯是一个重要的阶段,是我们锻炼的重要阶段,三场比赛每一场都是不同的,每一场都是一种挑战,在心理上或者技战术上都很好,我们提出一个目标,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去打,去做,但是比赛没继续往下走,给我们教练提个醒,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锻炼效果都很好,每一场比赛我们面临的局面都不同。

问:没有取得胜利原因是什么?是对手发挥太好了吗?

傅博:没取得胜利有好多原因,这场没赢,上一场输掉了,发现了好多问题,比赛对我们的价值,我们如何去取胜,如何去赢球,就今天比赛来讲,我们场上创造的机会,我们缺少一点点运气,这也和我们在门前气质有欠缺有关。

问:我们究竟发现了哪些问题,球员发现了哪些问题,教练组发现了哪些问题?

傅博:三场比赛下来发现很多问题,我不能一一列举出来,就今天比赛来,我们如果把射门问题解决好,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问:最后阶段高指导被请上看台,什么原因?

傅博:问裁判吧,这个我不好说。

问:高洪波不过分放大任何一个球员的作用,三场比赛我们面临了很多困难的方面,没人能站出来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傅博:我们每个人团结在一起,我们站出来,每一个人都做出了最大的努力,非找出来一个人打进三个球,每个人都在为荣誉而战。

问:小组赛三场球打进四个球均是定位球,为何我们运动战进攻能力比对方差一些?

傅博:我们定位球一个没进,你会反过来问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定位球进了,你又反过来问运动战,你应该从积极的角度去看这个问题,下一步我们回去解决运动战的问题。你也看到了我们有很多机会,如果打进了你就不会问这个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