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知道可能会获奖 周苏红赞我穿得有个性

2011年01月16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濛:知道可能会获奖 周苏红赞我穿得有个性

王濛(微博 博客)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

腾讯体育1月16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Hello, guest!”拿着最佳女运动员的奖杯,王濛兴奋地走到媒体采访区,一身小西装让她从众多女运动员中显得非常亮眼,王濛表示,从来就没想过自己得不到这个奖。

知道自己肯定能获奖

当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喊出“王濛”的名字时,她带着灿烂的笑容站了起来,她表示她一直对于自己获奖非常有自信。“之前我对自己信心很足,因为我看了下候选名单(笑),但是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结果是怎样的。那一刻的时候,和奥运会是一样的,我不相信我会输。我就等着他宣布我名字的时候,我站起来。”回忆起领奖的场景,王濛笑笑说。

2010年王濛的表现无疑是中国女子运动员中最出色的,她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金牌,风头一时无两。

在夺取了4枚奥运会金牌(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女子500米的金牌)后,王濛表示夺取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女运动员一直是她的目标,自从2006年起她就获得了这个奖项的提名,但是等了4年才最终获奖,王濛表示自己很激动。“我在这里挺激动的,除了获得奥运冠军以外,能站在这个舞台也是我的梦想,自从06年以来我都一直是候选人,这是我第一次获奖。”王濛说。

站在领奖台上,王濛表达了对很多人的感谢——包括体育总局的领导、父母,而她把对教练的感谢放在最后一位。“未来的三年,只要你需要我,我一定在。I love you,coach!”事后在谈及为何把教练的感谢放在最后一位时,王濛表示,“放在最后就是最重要的。”

当教练李琰成为年度最佳教练的时候,王濛显得非常激动。她表示这些奖项对于短道速滑运动来说很重要,“我想这是对整个冬季项目和短道速滑的肯定,我们代表的就是整个冬季项目。短道速滑项目我们练得人不是很多,这会鼓励很多人从事这个项目。”

周苏红赞我穿得非常个性

今天王濛的打扮和其他女运动员不同,很多其他人都穿了晚礼服来到现场,而王濛一身小西装显得非常帅气,对于自己的打扮,王濛表示,“我觉得我平时穿得也挺好的,我平时就爱打扮自己的。”

至于是否今天穿得过于“爷们”,王濛并不这么认为,“我走红地毯,进去的时候我和周苏红打电话,她对我说,‘你穿得很有特点,如果我是你,我也这么穿。’”

如今王濛正在美国读书,不过她透露自己已经离开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我现在转到加州州立大学读语言,因为那里有不少短道速滑选手在那里读书,所以能够一起训练。在宾夕法尼亚的话我的训练就很难维持。”据了解,王濛将会在5月左右回国参加训练。不过在王濛看来,未来还是有很多的未知数,“我不知道我还要干什么,还要拿奥运冠军,这并不是我最想要的。我只是想要创造自己的奇迹,也许会做很多和短道速滑相关的事情。”

回到北京的王濛也顺便秀了一下她的英文,让大家检查了一下学习的成果。“My English is not so good. I will learn hard.”王濛一边说着,一边吐着舌头。她表示希望下次回来能够用英文接受采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