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 19岁游泳天才孙杨获奖

2011年01月16日2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 19岁游泳天才孙杨获奖

孙杨获得最佳新人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安踏”2010年 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在年度最佳新人奖评选里里,游泳亚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获奖,这位19岁小将在广州亚运会将此前战无不胜的韩国名将朴泰桓远远甩在身后。

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的有: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梁文豪、游泳亚运会冠军孙杨、游泳青奥会、亚运会多金王唐奕(微博)、游泳亚运会最年轻冠军叶诗文、体操世界冠军 张成龙

广州亚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里,孙杨以14分35秒43夺得冠军,并将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距离澳洲巨星哈克特9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只差不到1秒,这也是该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孙杨最后100米的速度是54秒40,这是1500米自由泳史上最快的最后100米!

孙杨如今正在澳洲训练,无法来到颁奖现场,但他的父母赶到现场,通过越洋电话孙杨接受了采访。孙杨眼含激动的热泪,表示要在2011年游泳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实现更大突破。(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