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澳网女单前瞻:小威缺席悬念陡增 李娜有望续写纪录

2011年01月16日17:2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墨尔本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曹扬)如果小威在,那她毫无疑问还是最大热门;可是她不在,2011年澳网女单冠军归属悬念陡增。

  丹麦“芭比”沃兹尼亚齐用第一个大满贯“正名”?俄罗斯“悍娃”兹沃娜列娃笑到最后?曾双双排名世界第一的比利时“双姝”延续光辉岁月?大威廉姆斯趁妹妹不在填补两年的大满贯空白?谁都有机会,谁也没把握。

  不过现在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齐能否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头衔。

  年仅20岁的沃兹尼亚齐是第五个在赢得大满贯之前就登上WTA(世界女子网球协会)排名第一宝座的选手。其他4个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法国名将莫雷斯莫、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和俄罗斯的萨芬娜,其中扬科维奇和萨芬娜至今仍然没能问鼎一次大满贯。

  和她们相比,沃兹尼亚齐更大的“麻烦”也许是她外形太靓丽了有人怀疑她会不会接著名的库尔尼科娃的班,成为网坛又一个“芭比娃娃”。尽管丹麦姑娘对此不予理会,但是要想避免“短命第一”的尴尬,她就必须在墨尔本证明自己。

  如果顺利挺进四强,那么她可能将面对中国“娜姐”的挑战。

  29岁的李娜(微博 李娜)现在状态正佳,刚刚战胜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赢得悉尼国际赛冠军。虽然只是第九号种子,但李娜现在的状态比很多高排名种子更好,加上签运不错,续写去年澳网四强的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是很有希望的。

  下半区晋级半决赛的最大热门是世界排名第二的“悍娃”兹沃娜列娃和“妈妈级”的克里斯特尔斯。

  现年26岁的兹娃去年接连闯入温网和美网决赛,先后败在小威廉姆斯和克里斯特尔斯拍下。

  27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在“退役”两年生了女儿之后,变得更加强大了。2009年刚一复出,她就以外卡身份夺下美网桂冠,去年又成功卫冕。而在此前长达9年的职业生涯中,她只在2005年获得过一次大满贯冠军同样是美网。

  比利时人的又一次崛起既有时运的关系,也许同时还要归功于“妈妈”的新身份。现在当个好妈妈是她的“第一要务”,“网球只排在第三了”。而当她更放松,更不计较输赢的时候,她就成了一个更可怕的对手。

  其他的热门中,去年复出之后又因伤休战5个月的另一个比利时名将海宁尚需时日完全摆脱肘部伤病的阴影;大威在过去两年风头彻底被妹妹盖过,几乎只靠各式新潮球衣夺人眼球,尽管这次小威不在,但是她也刚经历了脚伤,要想突破众多新老对手为威廉姆斯家族卫冕奖杯,恐怕相当困难。

  2011年澳网正赛将于17日至30日在墨尔本举行。

  (沈楠 曹扬)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