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生死战难凑完整阵容 三主力或成末战看客

2011年01月16日13:08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生死战在即,国足闹起了“人荒”。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国足将在多哈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

在至少赢两球才能出线的“生死关头”,前方却传来不利消息:赵鹏、卓翔、荣昊可能因伤缺阵,再加上曲波因连吃两张黄牌无缘此役。这样一来,国足只能以残阵应对生死战。

●伤兵

三人难出场 “高家军”进攻遇阻

国足后卫赵鹏在小组赛第二场与卡塔尔之战中受伤下场,此后一直缺席训练。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他出场的可能性很小。

“我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赵鹏对媒体表示,他这几天一直在房间里接受医务组的治疗,从针灸、冰敷到理疗,能想的办法都想了,但仍未能让他在中乌之战前康复。

对于赵鹏的伤,国足早有准备。但邓卓翔和荣昊的缺阵却让人始料未及。

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进行的封闭训练中,国足主帅高洪波将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对抗训练。结果训练首节,中场核心邓卓翔就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不起,最后在队医的搀扶下离场,缺席了剩下的训练。

此后,国足对邓卓翔的伤势避而不谈。直到昨晚,记者终于了解到,邓卓翔是在与汪强的一次对抗中扭伤了右脚脚踝,形势并不乐观,能否出战中乌之战还不得而知。

邓卓翔是“高家军”进攻部署中一颗重要的棋子,他如果缺阵,将使全队的进攻遭受严重打击。

此外,荣昊昨天也没有参加对抗训练,而是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单练。据悉,荣昊由于过度疲劳,膝盖出现了炎症,中乌之战是否出场尚不可知。

●停赛

曲波染两黄 位置由蒿俊闵取代

由于在之前两场小组赛上连吃两张黄牌,曲波将无法参加中乌之战。

“确实有些遗憾,但没办法,规则就是这么制定的。现在我们就想把最后一场比赛踢好,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所以没必要惧怕什么。”曲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这是30岁的曲波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如果中国队无法在小组赛中突围,那么中国队与卡塔尔队之役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在亚洲杯上亮相。

在昨天的中乌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将“曲波停赛将给国足带来什么影响”的问题抛给高洪波。对此,高洪波表示:“我们还有一个比曲波更好的蒿俊闵,这场比赛我们会使用蒿俊闵。”

文/记者王帆

预计首发

门将 杨智后卫 荣昊、杜威、李学鹏、张琳芃中场 于海、 杨昊、赵旭日、邓卓翔、蒿俊闵前锋 郜林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