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丁俊晖进攻火力占优 一因素有利傅家俊

2011年01月16日1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国德比将激情上演,由中国神童丁俊晖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丁俊晖在进攻火力、技术全面性上高出傅家俊一筹,不过在这场知根知底的较量里,心理因素可能会起决定性作用,以节奏慢、耐心好著称的傅家俊在长局制里会稍占便宜。

丁俊晖2011年新年新气象,温布利大师赛首轮6比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比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半决赛6比3擒服克星柯普,四年来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是逐渐回勇,通过沉着冷静的打法,首轮6比4淘汰马奎尔,次轮6比0横扫艾伯顿,半决赛6比4击败“火箭终结者”马克-艾伦,创造个人大师赛最佳战绩。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傅家俊目前世界排名第18,过往双方大赛总共9次交锋,丁俊晖4胜5负稍处劣势。去年傅家俊尽管状态平平,却两次在大赛重创丁俊晖,2010年超级联赛傅家俊5比1横扫小晖,致使小晖最终排名垫底。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丁俊晖又在金牌争夺战里以2比4不敌傅家俊三连冠梦碎。

丁俊晖以进攻犀利、远台精准著称,职业生涯曾经轰出过两杆147满分杆,191个破百杆,丁俊晖的技术更为全面均衡——、推杆、围球、选球、极限球、安全球等各项技术样样精通,从纯粹实力的角度讲,小晖理应胜过傅家俊一筹。不过傅家俊在防守耐心和大赛经验上有独到的地方,中国香港名将吃斋念佛,心底澄净,小晖存在的心理问题,在傅家俊那里是不存在的。

尽管外国赔率公司一致看到丁俊晖夺冠,尽管丁俊晖在技术先进性上高出一筹,但丁俊晖和傅家俊知根知底,真正决定胜负的不再是技术,而是心理。在19局10胜制的长局较量里,磨功深厚的傅家俊会占一些便宜,在本届大师赛丁俊晖往往是前四局表现完美,其后有所疲软;而傅家俊恰恰相反,他总是后发制人,特别是半决赛1比4落后艾伦,连赢五局神奇逆转。长局决赛说到底就是拼心理、拼后劲,丁俊晖在这个环节不占优势。

丁俊晖在本届大师赛迄今打出4杆破百,15杆50+火力惊人,而傅家俊轰出5杆破百,在破百榜独占鳌头。丁俊晖线路选择、击球手型、走位功夫都出类拔萃,傅家俊在渡过换技术的阵痛期后,手感也越来越好。故而这场比赛谁都要尽量少犯错误,因为对手都有很强的连续得分和一杆制胜能力。

其实无论是丁俊晖问鼎,还是傅家俊称霸,温布利大师赛都将产生史上第一位亚洲冠军,这是中国斯诺克的荣耀。丁俊晖若折桂,就成为第一个同时拥有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80后球手,傅家俊要是登顶,就将同时拥有大师赛和超级联赛两项最重要邀请赛的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北京时间16日晚十点,丁俊晖与傅家俊将开始上半场的八局比赛,下半场被安排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四点(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