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生死战国足祭双前锋 看录相或已找到对手命门

2011年01月16日10:3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地时间 1月 14日 18时,中国足球队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中心进行了当天的第二次训练,这次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随后所有记者都被请出了看台。在最后进行的分组对抗中,国足秘密操练起了双前锋战术。

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第 2轮,在以0∶2负于东道主卡塔尔队,中国队的出线形势骤然严峻起来。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至少要以 2∶0击败两战两胜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才能确保出线。为了成功晋级,国足教练组不得不主动寻求变阵。日前,国足教练组成员反复观看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录像,希望能够找到对手的命门。

乌兹别克斯坦队作风剽悍,上届亚洲杯,中国队正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负于对手无缘复赛的。对于国足而言,小组赛最后一轮除了进攻别无选择。在高洪波接手中国队之后,球队一直坚持“451”的单前锋战术,所以本届亚洲杯,高洪波只带了两名中锋到卡塔尔,如今球队陷入困境,高洪波不得不酝酿出奇制胜。

事实上,自从抵达多哈之后,中国队就在秘密演练双前锋战术,小组赛第一轮,在中国队迎战科威特队之前的训练中,球队就在封闭状态下操练过双前锋战术,当时杨旭、郜林分在同一组,据说两人的配合还算可以。可中、科之战中国队打得十分顺利,因此双前锋战术并没有提前曝光。如今球队陷入逆境,高洪波再次在封闭状态下演练起了双前锋战术。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高洪波不大可能开场便冒险派上双前锋,中国队应该还是以单前锋亮相。但当比赛进行到某一时段时,高洪波就有可能冒险使用秘密操练的双前锋战术。但愿这一怪招能起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综 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