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秀转身720度天勾 守候14月终完成复仇

2011年01月16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以112-106击败老鹰路易斯-斯科拉克服了失眠的影响,最终拿下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

老鹰是斯科拉最喜欢打的球队之一。在本场比赛以前,斯科拉最近4次打老鹰有3次拿下两双。不过,斯科拉忘不了2009年11月20日那一幕,当时斯科拉砍下17分10个篮板,但是火箭遭到约什-史密斯重扣绝杀,最终火箭惜败2分从亚特兰大离开。那一场比赛让斯科拉见识了史密斯的弹跳能力,斯科拉表示,“他的速度太快了,大家都知道他能跳得很高。那次补篮是一次伟大的表演。”

比赛的第一节,斯科拉就想把上赛季失去的找回来,他决心以自己扎实的脚步战胜史密斯的弹跳。在一次篮下单挑史密斯的进攻当中,斯科拉持球先是左转身180度,眼看骗不开史密斯之后,斯科拉又右转身180度,史密斯仍然没有上当。此时斯科拉没有盲目地投篮,而是继续做左转身接右转身的假动作,他总共转身720度以后,史密斯终于失去了耐心。史密斯扑向斯科拉扬在空中的手臂,后者等史密斯扑空以后,突然高高跃起,单手使用“天勾”的动作将球抛入篮圈。

昨天火箭被黄蜂拖入了加时赛,坐飞机来亚特兰大的途中又遭遇晚点,斯科拉直到凌晨三点才入住亚特兰大的酒店,最终彻夜未眠。可是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并没有体恤自己的爱将,阿德尔曼上半场只让斯科拉休息了3分多钟,阿根廷人虽然以12投9中的表现狂砍18分3个篮板3次助攻,但他也耗尽了自己的体能。

第三节,斯科拉开始喘粗气并变得步履蹒跚,他已经跑不动了。在这一节,斯科拉无力挤开史密斯,梦幻步伐消失无踪,退防和补防的速度也开始变慢。老鹰球员趁机在斯科拉这里开刀,迫使阿根廷人频频犯规。斯科拉在第三节提前下场,该节他竟然一分未得!

斯科拉第三节提前下场是一个意外,但是这种“意外”竟然让斯科拉平白多获得了3分多钟的休息时间。斯科拉第四节重新登场之后,体力恢复,他又找到了上半场的手感。斯科拉的底角跳投让火箭首度将优势扩大为双位数,他还有一次及时回防并破坏了乔-约翰逊的快攻,帮助火箭最终拿下了胜利,为了从亚特兰大带走胜利,斯科拉等候了14个月。(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