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一句玩笑竟成真 期待报亚运会之仇

2011年01月16日0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以6-3击败“散弹枪”柯普,与傅家俊成功会师决赛,这在世界斯诺克职业赛场上还是第一次出现由两位中国选手争夺冠军。由于在去年的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中傅家俊以4-2战胜丁俊晖夺冠,所以后者特别希望能在本次比赛中复仇。

“我非常高兴,我比赛打得很好,现在我比以前更喜欢这项赛事了。”丁俊晖曾在2007年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大师赛的决赛,但最终他以3-10惨败给奥沙利文。本届大师赛,丁俊晖打得相当顺利,首轮以6-4力克威廉姆斯,紧接着6-2横扫多特,半决赛中以6-3首次在大赛中战胜柯普。

丁俊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傅家俊,后者在半决赛中以6-4战胜马克-艾伦晋级决赛。丁俊晖和傅家俊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2月份的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中,当时傅家俊以4-2战胜丁俊晖夺得冠军。如今二人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相遇,丁俊晖自然希望复仇。

“亚运会中不是我最好的表现,现在我能打得更好,决赛应该非常精彩。这是我第一次在职业赛的决赛中对阵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对中国人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因为这是如此重大的一项赛事。这会让我感到压力,但我会尽力专注于比赛。”丁俊晖说,“本周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间我和傅家俊曾说过一句玩笑话,说我们俩将会师决赛。没想到,现在竟成真了。当他率先进入决赛之后,让我更坚定了信心。”

柯普则对丁俊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开始阶段,我错失了不少本应该打进的球,这让我无法承担,因为丁俊晖的表现是让人吃惊的。他看起来没有错失任何球,在决赛中很难阻止他。能够进入半决赛,对我来说已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了。”(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