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曝科威特送卡塔尔出线 国足次战计划内输球?

2011年01月16日08:42成都商报[微博]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A组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将在今夜同时打响,中国队VS乌兹别克斯坦队,卡塔尔队VS科威特队。目前A组的出线形势极为微妙,即使两战积6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也还未确保出线,而两战积0分的科威特队也依然在理论上有出线的可能。事关出线大事,暗战、暗流在多哈涌动。

中乌可联手做掉东道主?

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国足必须净胜两球以上才能确保小组出线。有趣的是,中乌两队有打默契球的机会:假如乌兹别克斯坦取得进球,而又恰好以两球输给中国队(如1:3、2:4等),不管另外一场卡塔尔与科威特的结果如何,中乌都将携手出线。

虽然具备默契球的可能性,但要变成现实的难度极大,国足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作好自己的准备。上届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打平就能出线的国足,最后时刻崩盘,被乌兹别克斯坦队狂灌3球,遗憾地出局。而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出线形势恰好翻了过来,国足必须取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则保平就可能出线。国足小将张琳芃面对这种形势发出豪言:“我们这次要赢他们3个球。大家实力都差不多,谁赢谁都正常。我相信,只要我们队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那么赢对手3个球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阿布拉莫夫表示,在与国足的比赛中自己的球队不会松懈:“我们现在还不能保证出线,我将会派出最强阵对付中国队,争取拿9分小组第一出线。乌兹别克斯坦队绝不会看其他人的脸色,而是打好自己的比赛,依靠自己的努力获得出线权。”

卡塔尔已勾兑好科威特?

中乌两队之间存在联手的可能性,而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队更不是省油的灯,他们必须在今夜的比赛中战胜两战皆负的科威特队,才能占据出线的主动权。对于卡塔尔队而言,他们赛前得到利好消息,原本关系糟糕的科威特队已经与自己重新交好,虽然有出线可能,但科威特队将提前放弃。

科威特足球和卡塔尔足球本来是一对死敌,历届海湾杯上两队都杀得难解难分,2005年科威特卡迪斯亚队还与卡塔尔萨德队在亚冠联赛中大打出手,结果卡塔尔人哈曼主导的亚足联作出了对卡迪斯亚禁赛两年的重罚。在足球权力的争夺中,科威特体育大佬法赫德和哈曼也向来不和。

不过,情况在最近有了变化。法赫德在公开场合表示,他和哈曼是兄弟一般的情谊,两人的关系已经实现了和解。还有一个细节:如果大赛开局不佳的话,西亚国家的球队习惯临阵换帅,比如沙特队主帅就在第一轮结束后被炒鱿鱼。然而,身为海湾杯冠军的科威特队两战两败,主教练戈兰却没有下课,由此可见,科威特队在本次亚洲杯上其实也有锻炼队伍、着眼2014巴西世界杯的目的。因此,他们今夜自然不会死磕东道主。

此外还有消息称,卡塔尔方面已经向乌兹别克斯坦队施压,让后者必须全主力出阵,尽力狙击中国队。这也是为什么,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阿布拉莫夫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的目标是3战全胜、9分出线。其实,乌兹别克斯坦队只要战平国足,他们就可稳获A组第一。

卡塔尔要保国足出线?

各方利益纠结在一起,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和真相究竟是什么。对于国足今夜的命运,前方的中国记者也展开大讨论,其中就有人乐观地认为,国足第二场输掉卡塔尔队是“计划内输球”,而作为交换,卡塔尔方面将在国足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时尽力帮忙。

“在第二场比赛时,卡塔尔队必须战胜中国队,才能保住小组出线的希望。但是从第一轮的两场比赛来看,他们没有必胜中国队的把握。所以他们有可能做好了各方工作,首先自己战胜中国队,然后再帮助中国队在第三轮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卡两队携手出线。或许在A组第一轮结束后,阴谋就已经开始了,明天是到了收网的时候。”有的分析如此认为。

到目前为止,没有人知道真相、内幕究竟为何,但在以往的国际重大比赛中,暗战、暗流是的确存在的。而且有一点需要明确: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一切皆有可能。

(特约记者李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