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傅家俊2杆破百连扳5局 逆转艾伦进决赛

2011年01月16日0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傅家俊2杆破百连扳5局 逆转艾伦进决赛

傅家俊连扳5局逆转艾伦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先决出了一个决赛名额。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迎战北爱新星马克-艾伦的挑战,结果傅家俊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以6-4逆转对手率先挺进决赛,这也是傅家俊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圈。

在本赛季的巡回赛中,傅家俊在上海大师赛和世界公开赛中都是首轮出局,英锦赛止步第二轮,这也使得他的临时排名跌出了前16,目前排名第18位。本届大师赛首轮比赛中,傅家俊以6-4将马奎尔淘汰出局,1/4决赛中以6-0血洗艾伯顿。

马克-艾伦目前的临时排名是第十一位,之前他曾五次打进重大比赛的半决赛,但全部无缘最终的决赛。本届大师赛中,艾伦以两个6-4先后将奥沙利文和罗伯逊淘汰出局。傅家俊和艾伦之间唯一的一次交手是在上赛季的球员巡回赛第六站的比赛中,当时艾伦以4-2胜出。

首局比赛双方在开始阶段失误较多,难以形成连续进攻。最终艾伦找到机会,凭借单杆70分以101-11先下一城。第二局,艾伦凭借一记精妙斯诺克让傅家俊被罚8分,不过后者随即抓住机会轰出单杆82分,将大比分扳成1-1平。

双方在第三局展开了防守大战,艾伦凭借单杆38分和19奠定胜局,本局比赛耗时超过30分钟,艾伦最终以73-46获胜。傅家俊在第四局率先上手,但仅得到22分便出现失误,艾伦上手轰出单杆66分,一举奠定胜利,上半场结束时以3-1取得领先。

休息过后,傅家俊在第五局首先取得45分的领先优势,但马克-艾伦后来居上,凭借单杆48分以69-52逆转获胜,此时他已经以4-1领先。

傅家俊在第六局轰出单杆130分,仅让对手得到1分。第七局中,傅家俊先得到11分后做防守,艾伦被罚掉11分,随后他抓住机会轰出单杆97分,以120-0零封对手再追一局。手感火热的傅家俊在第八局更是轰出单杆136分,将比分扳成4-4平。

双方在第九局都没有形成连续进攻,傅家俊在以48-1领先时被艾伦抓住机会打出单杆30分,直到收彩阶段,傅家俊才锁定胜局,以64-32拿下胜利,同时也以5-4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局中,艾伦率先打进一颗红球,但没形成连续进攻,傅家俊趁机得到55分。之后艾伦轰出单杆48分,但傅家俊又得到18分后最终锁定胜利,以73-49结束全场比赛,从而以大比分6-4率先挺进决赛。傅家俊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丁俊晖和柯普之间的胜者。(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