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丁俊晖6-3擒柯普 决赛将上演中国德比

2011年01月16日06: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丁俊晖6-3擒柯普 决赛将上演中国德比

丁俊晖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半决赛焦点战役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散弹枪”柯普,最终丁俊晖轰出破百,6比3力克对手晋级,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大师赛决赛,小晖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争夺冠军。这也是斯诺克历史上首次在职业巡回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丁俊晖2011年新年新气象,温布利大师赛首轮6比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比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彰显不俗状态。柯普首轮6比3力克江苏精英赛冠军墨菲,次轮6比1横扫黑马马克-金,并且打出5杆50+,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进入状态很快,通过几杆高质量的防守给柯普制造麻烦,不给柯普可乘之机,单杆拿下42分选择防守,此后丁俊晖重新觅得机会单杆拿下68分,110比0零封对手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柯普以牙还牙,通过单杆101分的强劲火力,将局分追成1平。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用一杆精彩的组合球轰开局面,连得54分后黄球不进,不过柯普也出现了进攻偏差,丁俊晖以68比4拿下,局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柯普上手先拿下23分轰出了理想球型,却鬼使神差的没能继续进攻,丁俊晖在巧妙K开红球堆后,丁俊晖就开始了连续进球表演,小晖一红一彩稳扎稳打,单杆轰出102分清台,102比23拿下,局分3比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比赛柯普破釜沉舟先拼进一颗红球,此后单杆拿下58分,打底袋红球出现致命失误,球晃袋而出,丁俊晖展现精湛的围球进攻功夫,上手单杆拿下65分,随着小晖推进最后一颗黑球,丁俊晖局分4比1领先。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开场8比0领先,小晖又拿下22分,30比0扩展优势,此后防守露出破绽,柯普单杆27分,打红球出现失误。柯普卷土重来53比30反超,丁俊晖其后拿下6分后,中袋咖啡球打厚了。柯普推进咖啡球,翻袋打进蓝球,远台薄进粉球,68比36拿下,将局分追成2比4。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开场8比0领先,柯普单杆13分反超,此后丁俊晖通过行云流水的进攻68比13超分。柯普尝试制造斯诺克没有成功,丁俊晖单杆拿下14分,尽管最后母球摔袋,丁俊晖还是以82比17拿下,局分5比2抢到了赛点。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单杆轰出53分,可惜其后K球效果奇差,红球堆没有散开,丁俊晖不得不选择了防守。柯普瞅准机会,凭借滚烫的手感单杆轰出了73分,逆转拿下此局,将局分追成3比5。

第九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单杆轰出69分,此时台面还剩67分,丁俊晖此后在相持里出现了母球摔袋的错误。小晖并没有受到这样的小插曲干扰,此后重新上手,随着他用左手打进粉球赢得雷鸣掌声,丁俊晖就以127比4拿下,6比3力克对手晋级决赛,丁俊晖上次晋级决赛是2007年,当时决赛3比10输给奥沙利文泪流满面。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晚和明晨丁俊晖将和傅家俊上演中国德比,争夺最后的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