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纳豆最热门 全力阻止“拉法大满贯”

2011年01月15日18: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目前距离新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幕仅仅只剩下两天的时间,各路高手都已经来到墨尔本进行最后的备战。瑞士天王费德勒今日出席了澳网官方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他谦虚的表示纳达尔才是本届澳网的最大热门,不过只要自己有机会,他一定会尽全力去阻止对方完成“拉法大满贯”(非同一赛季内连摘四大满贯冠军)。

纳达尔上个赛季已经连续赢得法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目前世界排名更是高居第一位,尽管在上周的多哈赛中他因为身体状态欠佳被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横扫,但是在费德勒看来,西班牙人依然是本届澳网无可争议的夺冠头号热门:“毫无疑问他才是夺冠的热门,因为他现在手中握有三座大满贯冠军,而我只保持着一个,尽管我现在的状态也非常不错,不过拉法才是目前统治着大满贯赛场的那个人,在过去的三项大赛中也几乎未遇到什么有力的挑战,因此这让他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如果纳达尔能够在澳网夺冠,他就将成为1969赛季罗德拉沃尔之后首位连续夺取四大满贯冠军的男子选手,而且由于目前的四大满贯横跨了三种场地,这个难度相比前辈的纪录还要更大一些,尽管纳达尔要做到这一点并不是在一个赛季之内完成,但是媒体已经为他可能创造的壮举想好了名词——“拉法大满贯”!

费德勒坦言自己也非常期待看看纳达尔到底能否完成这一壮举,不过他同时也表示只要自己有机会,一定会全力加以阻止:“这也是本届澳网如此令人激动的原因,我们都想看看拉法能否做到这一点,他现在确实有这个机会,已经连续赢得了三座大满贯,而且是在三种不同的场地上,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也非常期待看看他会有怎样的表现。当然我也会一直关注这一点,如果我得到了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够阻止他。”

对于费德勒的褒奖,纳达尔依然保持着自己谦逊的风格,他在随后对此回应道:“球场上随时都可能发生巨大的变化,尤其是考虑到这是新赛季的第一个的大满贯赛事,我只能努力要求自己竭尽全力打好比赛,如果我能够顺利进入到第二周,到那时我们再来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要说到夺冠热门,我认为罗杰绝对应该排在我的前面,我的机会应该和德约科维奇、穆雷以及索德林等人大致相等,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