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马布里训练场上俨然教练 加盟CBA只因喜欢这

2011年01月15日1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CBA赛场上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对这位大有来头的前NBA球星,不少中国球迷都很熟悉。上个赛季马布里中途加盟山西队,打了15场比赛,场均贡献22.8分和9.5次助攻,并参加了2010年CBA全明星赛,荣获MVP称号。本赛季开打之前,由于在合同方面发生分歧,马布里没能与山西队续约,之后投奔到佛山队门下,成为佛山队的核心。以前,记者只是在电视上看过NBA马布里的精湛球技,这次南下采访CBA,终于有了一次现场近距离采访马布里的机会。

训练场上 俨然教练

14日上午9点,记者赶到广州体院体育馆采访佛山队训练。一走进体育馆,记者便看到佛山队在美国教练的指挥下,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全场的二打三攻防练习。马布里独特的长相格外吸引眼球:身材不高,大脑袋,光头,脖子和胳膊上文着文身,古铜色的脸上带着微笑,两只大眼睛炯炯有神。佛山队后半段的训练是演练篮下进攻套路,这时马布里穿上了一件长袖运动衫,戴上一顶黑色帽子,在场上扮演起了教练角色。馆内温度很低,马布里很会保护自己的身体。佛山队主教练龙汉杰耐心为年轻队员讲授,马布里则配合主教练,亲自做起了示范动作,并手把手为队友们讲解技术要领。

现效力佛山队的山东旧将张晓薇告诉记者,马布里平时对年轻队员非常照顾,有时在训练之余还为年轻队员开小灶。在13日下午的训练课结束后,马布里单独辅导张晓薇投篮,一练就是半个小时,让张晓薇十分感动。在马布里看来,佛山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作为一名老队员,自己需要帮助年轻的队友尽快地成长进步。

训练场下 待人真诚

训练场上的马布里,对队友给予帮助和支持,发挥出了传帮带的作用;场下的马布里则是性格随和,待人热情,彬彬有礼。上午10点,佛山队训练还没结束,山东黄金男篮来到了训练场,马布里看到山东队主教练维斯和外援怀特,便立即停下训练,主动走上前去,与维斯、怀特、图科等人热情寒暄。佛山队翻译告诉记者,马布里是他见到的外援中脾气最好的一个。

山东队的翟金帅上个赛季在山西队时与马布里是队友,有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翟金帅说,马布里非常好相处,平时与教练和队友关系融洽,没有一点大牌球员的架子。佛山俱乐部总经理徐建斌告诉记者,马布里人品非常好,待人很真诚,“我们用了三天就把他签下了,当时一些具体的细节都没有谈,如他夫人和孩子来中国往返的机票问题等,但他没向俱乐部提任何额外待遇问题。有时出去办事,俱乐部没有车,他就自己打的。与其他队外援相比,他非常省心。”

加盟CBA 只因喜欢

不少外援性格高傲,不太喜欢与媒体打交道。但今天上午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马布里却愉快地满足了记者的要求。

记者问他:作为一名NBA球星,如今屈尊于CBA赛场,对此有什么感受?马布里说,自己现在越来越喜欢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水平越来越高,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这个赛季有很多NBA球员登陆中国,提高了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水平。我喜欢在亚洲打球,在中国很开心。”

马布里说自己如今更喜欢中国南方的城市,“我喜欢佛山,这里的气候非常好,一年四季树木常青。这里的球迷也很热情。”

比赛之后 赢得赞誉

今晚比赛开始之前现场广播员介绍双方队员名单说到马布里时,全场掌声热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要马布里拿球,广播员总要高呼“马布里”,球迷则报以雷鸣般的掌声。第一节,马布里率领全队与山东队打成20比21。第二节前半段马布里不在场上,佛山队一下子缺少了进攻和组织核心,山东队抓住时机,占据主动,拉开了比分差距。马布里真正的表演是在下半场,尤其第四节他率佛山队拼命地追分,他的妙传和篮下突破屡屡成功。最后几分钟,马布里连得8分,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险些将比分反超。但由于前三节落后太多,佛山队还是以96比99输给山东队3分。比赛结束后,无论是山东队主教练维斯还是山东队的队员均对马布里评价很高。维斯认为:“马布里表现非常好,正是他出色的表现和超强的个人能力,造成我们最后时刻的被动,场面上非常惊险。”“不服不行,马布里的球打得就是棒。”赛前渴望与马布里对决的“小鲨鱼”陶汉林赛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时报广州1月14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