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莱昂纳多妙手镇压国米闹事大将 零容忍冷处理

2011年01月15日0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中意大利杯,国米大将蒙塔里在被换下球场时,推搡助理教练巴雷西引发争议。所有的媒体都在密切关注着莱昂纳多会怎样对付闹事的蒙塔里。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米兰体育报》、《全市场》和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披露,莱昂纳多对蒙塔里用了“封杀、软性罚款、对内严肃处理、对外息事宁人”的手段,予以镇压。

周中的意大利杯赛,蒙塔里被提前换下。不愿下场的加纳球员离场时表现的愤怒不堪,先是赖在场上不愿下场,被裁判以“拖延时间”为由给出黄牌警告,蒙塔里在队友的催促下走下球场。虽然他还不敢在莱昂纳多伸手出来与他握手的时候“造次”,但是他把怒火发泄到了助理教练巴雷西身上。巴雷西过来想鼓励他一句,却被他用力推开险些推到。这次事件引发了恶劣的舆论影响。《米兰体育报》甚至认为,蒙塔里就是在挑衅莱昂纳多,国米全队也在密切关注着事态变化,一旦莱昂纳多表现出一点软弱,他的威望都将大大折损。

那么莱昂纳多是怎么处理的呢?在今天国米与博洛尼亚的联赛前发布会上,莱昂纳多自己的说法是:“蒙塔里不会受到处罚,他是球队的重要一员,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一线球员之一,也是因为他在团队中的作用。球队的每个人都喜欢他,他们试图去保护他、试图和他站在一起,试图去帮助他。所以没什么问题。我和他说得很清楚:重要的事情是他有比赛的渴望和热情,而球队也需要这些。换他出场是一种战术的选择,我希望他能够理解。我想他那种过激的举动里包含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对我不满,也有他自己的原因。比如挫败感,比如他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这在球场上是可能发生的。他习惯于出场比赛,因为他是个有才华的球员,但这里有竞争,而竞争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

莱昂纳多说了这么多冠冕堂皇的话,似乎是在息事宁人。但这是否有过于软弱之嫌?答案是不。莱昂纳多做出决定,将蒙塔里排除出比赛大名单,说穿了这就是一种“封杀”。莱昂纳多自己讲道:“蒙塔里为何不在名单?不,这不是封杀。因为他有工作要做,也因为他需要想一想,想他应该做什么,这很重要。让我们来明确一点:他应该懂得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应该更加成熟一些,无论是身体状态方面还是精神方面……”莱昂纳多一边说不是封杀,一边说了这样一段话:“现在的形势就是,要么我们达成共识,要么我们另外找一种解决方案。让他平静一些吧,我希望他能够想一想自己该做什么。”

这就是莱昂纳多,嘴上确实很委婉的替球员开脱,但是实际上下手却并不软。他的意思很明显:蒙塔里想回大名单?那就应该反思、悔改、认错,否则莱昂纳多就要“另外找一种解决方案”来对付他。《米兰体育报》指出,莱昂纳多对蒙塔里事件采取的是“零容忍”的态度,这与贝尼特斯时期蒙塔里多次闹事却总被纵容截然不同。国米需要这样的强硬式管理。

随后《全市场》披露了更多的消息:在蒙塔里推搡巴雷西事件之后,莱昂纳多在更衣室内就同蒙塔里进行了长谈,加纳人被迫公开向巴雷西道歉。而有趣的是昨天,国米全队出去在一家档次很高的餐厅聚餐,按理说比赛前是不该有这样的聚餐的,一些媒体认为这次聚餐就是蒙塔里被迫请客。换句话说,莱昂纳多对蒙塔里采用了“变相罚款”的处罚措施,虽没有直接扣他的薪资,却要求他破费请全队吃饭。这既是杀一儆百,又不会让人太失体面。莱昂纳多的管理手段,让各界感到耳目一新。

总而言之,莱昂纳多对蒙塔里造反事件,并没有一味纵容。尽管莱昂纳多尽量用委婉的话语和方式来对蒙塔里进行处罚,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蒙塔里的闹事还是遭到了第一时间的镇压。如果说,蒙塔里事件是莱昂纳多入主国米以来面临的第一个管理难题的话,莱昂纳多给出的回应是:造反者零容忍。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