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韩国青春风暴席卷亚洲 四正太入首发绝无仅有

2011年01月15日00:16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们来看这届亚洲杯的韩国队时,最直观的反应便是青春风暴的扑面而来。88年的李青龙、89年的寄诚庸和具滋哲、91年的池东沅这四名新星跻身主力阵容,给韩国队增添了不少新意。而韩国在上半时所攻入的入球,正是91年的池东沅和89年的具滋哲联袂创造的。韩国队在亚洲杯上展现出的人才厚度,绝对堪称亚洲第一,这也将是他们未来继续纵横亚洲足坛的法宝。韩国的新一代们,仍将创造出新的辉煌。

相比澳大利亚队的老将担纲,韩国队的阵容中则是遍布正太。当然他们来到亚洲杯,并不只是为了累积大赛经验,而是切切实实的成为了韩国队的可靠生力军。88年的李青龙已经纵横在英超赛场上,而更年轻的寄成庸、具滋哲和池东沅,则已在这支韩国队中成为可靠的中坚力量。不要忘记还有韩国队的替补席上,还坐着92年的孙兴敏。纵观征战亚洲杯的各路强队,谁又有这么多的青年才俊?韩国的老一代驰骋亚洲难逢敌手,韩国的新生代们则青出于蓝,将在未来的十年内领先于亚洲!

韩国新星们的惊艳,甚至遮掩住了核心朴智星的光芒。他们年轻,所以无所畏惧,抢班夺权就在不知不觉之间。首战巴林时,便是小将具滋哲连入两球,帮助韩国队锁定胜局,击溃连续两年世预赛中获得亚洲第五的这支西亚劲旅。同本组最强对手澳大利亚队交手时,却又是具滋哲首开纪录,为球队早早的奠定了优势。当然,这个进球也绝非具滋哲自己的功劳。比具滋哲更加年轻的90后池东沅,利用纵深突破拉开空当,共同为韩国队创造了这粒入球。

对于韩国的小将们来说,除了早早在英超成名的李青龙外,大多缺乏大赛经验。但他们在亚洲杯的赛场上,却毫不怯场。即便是号称史上最嫩的高家军,同韩国队的新星群比较,无论是年龄还是表现上,亦均处于绝对下风。面对亚洲一流的澳大利亚队,韩国的新星们已经能够同对手分庭抗礼。结果上不落下风,场面上甚至占据优势,已经说明了韩国新星们的恐怖。当前的澳大利亚队正处于下降期,而韩国队则青春蓬勃处于上升期。当韩国和澳大利亚队下次再交锋时,胜利的毕竟是韩国队。

常年来,韩国足球具有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先进的校园足球理念。长期来注重对后备人才的培养,正是韩国足球能够崛起腾飞的关键。同中国足球人才的极具萎缩,甚至为选材而犯难的同时,韩国足球却始终呈现着人才济济的盛世范围。从以往在世界大赛上,被欧美列强们揍得灰头土脸,再到首次本土外的世界杯十六强,韩国足球进步之快是值得我们深思的。以韩国如今的人才储备和体系来看,韩国足球的进步将永远没有终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