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韩超新星2战3球领跑射手榜 他被赞高丽齐达内

2011年01月14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每一届足球大赛,都是许多球员鲤鱼跃龙门的绝好良机,更是成为一些年轻球员一战成名的舞台。虽然2011年亚洲杯上,韩国和日本以及澳大利亚等队,都有着不少成名已久的巨星参加,但是在韩国小将具滋哲面前,这些曾经在欧洲足坛已经证明自己的巨星,都成了背景。3粒进球,不仅让具滋哲一跃登上射手榜的首位,更是帮助韩国队收获了4分,奠定了从C组出线的基础。

亚洲杯开赛之前,曼联球星朴智星,德甲半程最佳香川真司,用任意球征服世界杯的本田圭佑,袋鼠军团中的红军旧将科威尔,埃弗顿队的当家前锋卡希尔等人,都是在亚洲杯上值得期待的各路巨星。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这些球星都没有展现出与其名气匹配的表现,除了卡希尔和科威特在对阵弱旅印度时,取得了进球,但是在韩国队面前,两人又成了背景,科威尔和卡希尔都错过一次绝佳的得分良机。

第一场帮助韩国队战胜此前从未在亚洲杯战胜过的巴林队后,韩国的《朝鲜日报》就以“韩国的齐达内诞生了”为题,对具滋哲的表现赞赏不已。随后FIFA官网又将具滋哲与德赫亚、香川真司等人评选为最值得期待的13大新星之一,而在13名新星中,只有具滋哲一人不是在欧洲联赛或者水平较高的南美联赛效力。不过相信以其在亚洲杯上的出色,登陆更高一级的联赛也指日可待。

绰号“K联赛小王子”的具滋哲已经在韩国的K联赛中,证明了自己,此前具滋哲一共代表济州联队打了75场比赛,打入12粒进球。其中在上赛季的K联赛中,具滋哲就攻入了5球,此外还奉献了11次助攻,进步之明显令人咂舌,更令人羡慕的是具滋哲国字号球队的经历,成为韩国国青队的绝对主力之后,具滋哲更是在没有入选国奥队的情况下,直接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并且逐渐成为韩国队的主力,在亚洲杯之前,具滋哲就代表国家队打了9场比赛,取得2粒入球。

亚洲杯上,具滋哲更是进一步用实力说话,奠定了自己韩国国家队中场核心的地位,对阵巴林的比赛,具滋哲就展示出了他对球路的判断意识极为出色。而在各种足球数据资料里也显示,具滋哲是一位技术极为全面的天才,进攻中具滋哲不仅善于传球、控球和射门,防守中的抢断和站位同样出色,这些都是一名出色的中场球员所必备的能力。此外,具滋哲创造性和预判力也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传球具有极强的穿透力,对巴林队的那粒补射进球,更是预判力的最好体现。

从2007年的表现得到全韩国的认可,到广州亚运会上力助韩国国奥夺得铜牌,再到亚洲杯上的异军崛起,具滋哲的年龄不过只有22岁。面对袋鼠军团,韩国队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又是具滋哲挺身而出,接到池东元的传球之后,稍微调整一下,便将皮球送入澳大利亚的大门。而在他的对面,卡希尔同样是在一次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接到队友的传球,但是卡希尔稍作调整后准备射门的时候,却被韩国队回防的后卫将球断走,这位埃弗顿的当家前锋在年轻人面前,已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而韩国队的队长朴智星将在亚洲杯之后退出国家队,不过在朴智星离开之后,韩国人显然不要为后继无人而担心,除了已经在英超证明过自己的李青龙之外,具滋哲、寄诚庸、池东元、孙宏民等人也逐渐接过了接力棒,具滋哲更是这拨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布莱克本和伯尔尼青年人都曾经邀请这名韩国妖人前去试训,而如今,相信许多欧洲俱乐部不用试训都愿意签下这位韩国队未来的核心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