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大社:李娜福地完美翻盘 卓越表现力压小克

2011年01月14日2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618,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悉尼公开赛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中国一姐李娜(微博 李娜)直落两盘战胜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为中国金花赢得第一个WTA顶级赛事冠军。赛后三大社撰文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

路透社:李娜表现卓越战胜克里斯特尔斯

目前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世界排名第三位,可能不为人知的是,这位美网冠军自2009年8月份复出后只要进入四强就全部夺冠,恐怕就连威廉姆斯姐妹也没有如此高的夺冠效率。在这种情况下,李娜打出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尤其是开局中国姑娘便以0-5落后,能够实现大翻盘的确是一个壮举。

相比克里斯特尔斯,路透社用“卓越”来概括李娜今天的表现。对于中国金花而言,此役不仅是李娜职业生涯第四个单打冠军,也是中国女选手第一个WTA职业巡回赛顶级赛事的冠军。更重要的是,在澳网开赛前夕,李娜为自己的墨尔本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美联社:李娜完成惊天逆转 夺生涯第四冠

美联社将主题定在了“惊天逆转”的字眼。要知道,目前的克里斯特尔斯手感火热,晋级之路没有受到太多挑战,前三轮几乎都送出鸭蛋或者油条。今天的比赛中,比利时名将开局很快进入状态,两度破发后确立了5-0的领先优势。然而就在胜利只在一念之间的时候,中国姑娘发起了绝地反击,李娜凭借攻击力极强的发球和稳定的进攻连续破发回敬对手,并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最终李娜赢得了胜利。

进入到第二盘,首盘惨遭翻盘的克里斯特尔斯状态全无,可怕的是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这也影响了她的心态,最终李娜乘胜追击,以6-3再下一城,出色地实现了翻盘。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的第四个WTA单打冠军。

法新社:澳大利亚堪称李娜福地

今年的悉尼公开赛,中国姑娘李娜在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两届赛会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赢得了冠军,这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她在澳大利亚收获的第二个桂冠,其实早在2008年,李娜在黄金海岸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冠,首冠是她在广州公开赛获得的。

除了两个巡回赛冠军,去年的澳网也不得不提。当时李娜赛前并不比看好,但她连克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和夺冠热门、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历史性地闯入四强,对于这位28岁的中国姑娘而言,澳大利亚可谓是她的福地。不仅如此,李娜的夺冠还让克里斯特尔斯取代兹沃娜列娃成为世界第二的梦想暂时放缓。(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