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克7双误急躁尽显 李娜招牌武器主导大逆转

2011年01月14日1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一场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比赛,李娜(微博 李娜)最终在开局0-5落户的局面下上演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以7-6(3)和6-3击败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获得自己以及中国金花第一个WTA顶级赛事的冠军。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克里斯特尔斯越打越急的心态暴露无疑,而李娜赖以成名的正手进攻依然是她今日取胜的根本保证。

两人的技术风格存在很大不同的地方,李娜是一位以进攻见长的选手,正拍威力足以排进WTA赛场前五位,而克里斯特尔斯则以全面著称,她拥有当今女子网坛最好的接发球技术以及非常均衡的攻防协调能力。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李娜就一定意识到,她想要在本场比赛中获胜,唯一的方式是打乱对手的正常节奏,让对手给自己对攻,而不是陷入多拍回合的争夺中。

比赛的开局完全在克里斯特尔斯的掌控之中,李娜的进攻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在和对手的多拍僵持中完全处于下风,稍微加力就出现失误,克里斯特尔斯可以说兵不血刃就拿到了局分5-0的巨大领先。此时李娜才慢慢适应过来,开始利用自己正拍的威力向对手施压,在一步步追近比分的同时,也使得对手的心态逐渐变得急躁起来。到了首盘比赛的抢7,李娜已经开始后来居上控制了比赛的局面,而到了第二盘,随着克里斯特尔斯心态急躁的进一步暴露,李娜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直到以2比0的方式干净利落的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李娜发出2个ACE球出现4个双误,其中两个ACE球宣布出现在第二盘比赛中,而小克1个ACE球7次双误,双误中大部分都出现在首盘比赛尾声阶段和第二盘开局阶段,单是首盘比赛第9局就连续发出两个,可以看出当时比利时人的心态就在李娜的逼迫之下出现了崩盘的迹象。两人今日的一发得分率不相上下,不过在二发方面,李娜30个二发拿下17分,克里斯特尔斯23个二发只拿下8分,这与双方的技术特点有关系,李娜即便在自己二发遭遇抢攻时也能依靠正手的强大火力以攻对攻,这一点优势以小克无法比拟的。至于其他的几项技术统计,双方大致不相上下,归根结底说起来,小克今日输球有她越打越急的心理在作祟,而李娜能够完成大逆转,强大的心理是一方面,但是自身的绝对实力,才是导演一切的根本保证。(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