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与腾讯再续前缘 6大平台打造在线互动社区

2011年01月14日18:59新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控股(00700.HK)与NBA中国今日联合宣布,双方结成长期战略联盟,并建立全方位NBA在线互动社区。腾讯正式成为NBA中国官方互动社区合作伙伴,同时这也是腾讯公司首次在旗下的腾讯网、QQlive、腾讯微博、QQ空间、QQ秀、拍拍六大平台全方位建立综合性在线社区。

据悉,这是NBA赛事首次与国内网络平台建立的官方互动社区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与腾讯全方位、跨平台的合作在业界看来是一场强强联合。未来4.2亿网友将可以通过腾讯平台享受从观看到互动,再到娱乐、消费的一站式NBA绝佳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称,腾讯公司与NBA展开的全网络、跨平台、多维度合作,将开启中国网络体育传媒领域的新纪元。借助腾讯亿万用户资源优势、全网关系链平台的打通,NBA的网络互动版图也将会迅速延伸和扩张。

记者了解到,腾讯与NBA全面合作权益当中,除了此前备受外界关注的内容授权合作如期续约以外,还增加了互动、电子商务等跨平台的全面合作。合作启动后,NBA官方微博将正式落户腾讯,Qzone还将建立NBA的官方互动社区。同时在网络增值产品方面,NBA将联合QQshow、Qzone、QQ朋友、QQlive以及拍拍电子商务平台,共建一站式腾讯NBA专属会员服务包。

一位互联网资深专家分析说,国外知名体育赛事品牌与互联网门户如此全面、深入合作尚属首例,从NBA与腾讯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可以看出其扩展中国市场的决心和勇气。

随着国内网民数量的加剧,以及篮球爱好者的跳跃式增长,NBA非常关注中国市场。根据NBA提供的数据,有超过25%的NBA球迷来自中国,估计有3亿篮球爱好者,这几乎达到了美国的总人口数,因此增强了NBA继续在中国开拓市场的决心和步伐。业内人士猜测,相比NBA此前在网络内容、信息分享方面尝试性的合作和渗入,此次牵手腾讯的合作,投入了更大的资源优势、更长的合约期限、更诱人的合作条件,则是NBA在中国互联网大手笔的全面突进。

“腾讯先进的在线社区使其成为我们的理想合作伙伴,帮助我们为球迷们提供更具互动性的数字体验,”NBA主席大卫-斯特恩说。“通过与腾讯的合作,我们将为NBA球迷打造一个能让彼此紧密相连的在线家园。”

“NBA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球迷基础,我们很高兴成为NBA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的规模和范围再一次印证了NBA在中国发展篮球运动的长期承诺,”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说。“此次双赢的合作将为球迷提供原汁原味的在线互动体验。”

一位互联网资深专家表示,以腾讯平台的坚实基础和NBA在中国庞大的球迷基础,两者强强联手应该是体育界的一件盛事。从球迷、网民的需求出发,打通全网关系链,让NBA赛事更贴近篮球粉丝,通过线上全网互动,将为NBA赛事的品牌延伸,市场扩张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时NBA官方微博,官方空间强势入驻,将有效提升腾讯用户的活跃度,给旗下业务带来新的增长。

应该说,这场多平台、全方位的合作是互联网与体育赛事融合的一场新的尝试。未来通过NBA品牌影响力以及号召力,腾讯自身的媒体影响力和运营经验将此次合作呈现一种共赢、互惠的局面,届时中国3亿篮球迷将通过互联网共享体育联赛的精彩盛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