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资格赛中国小花凋零 韩馨蕴首轮惨遭横扫

2011年01月14日15: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1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资格赛的角逐。在刚刚结束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 韩馨蕴没能续写去年资格赛的成功,在挥霍了大把的机会后以4-6、6-2和3-6惨遭罗马尼亚小将格尼亚横扫,首轮即遭淘汰。

韩馨蕴现世界排名131位,位列本次列资格赛11号种子。在去年的澳网资格赛上,她连胜三场闯关成功而一鸣惊人。虽然在正赛首轮就遭淘汰,不过她面对澳洲本土名将斯托瑟大战至决胜盘才遗憾落败的表现也展现了中国小花的风采。再一次来到澳网资格赛,韩馨蕴首轮将会面对世界排名202位的罗马尼亚人格尼亚的挑战,后者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是参赛场次很多,而年龄的优势也让她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

比赛开始后,双方显得比较谨慎,无论是格尼亚还是中国小花韩馨蕴,都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出色,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而比赛局面也陷入了相持阶段。不过在第九局这种平衡被打破,经验更加老道的格尼亚率先发力,抓住对方的回球失误完成破发,局分5-4取得领先。随后,罗马尼亚小将顺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参赛双方依旧在开始阶段陷入了僵持,各自拿下发球局。不过这一次在僵持中率先完成破发的是中国小花,韩馨蕴在第六局利用对手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比分来到了4-2,随后又顺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面对劣势,格尼亚显得有些紧张,一次回球下网一次击球出界,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相让。韩馨蕴也依靠着这两次破发,以6-2将局分扳成了1-1。

决胜盘中,韩馨蕴首先取得领先,多次利用正手进攻得手的她在第二局就完成破发,局分2-0取得了领先。不过落后的格尼亚在随后的比赛中展开了反击,控制了比赛局面,第三局利用韩馨蕴的回球失误完成破发,随后在保住自己发球局后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各破对手发球局,比分再一次扳平。不过在随后的三局比赛中,格尼亚完全爆发,两次破发成功后连得3分,最终罗马尼亚小将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力克中国小花韩馨蕴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