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的科研团队在哪 用失败锻炼队伍根本不值

2011年01月14日14:2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建伟报道

0比2输给卡塔尔,国家队只证明了一件事情:锻炼队伍,原来是要付出代价的。

本场比赛,高洪波为了“锻炼队伍”,“大胆”调整首发阵容:在锋线上,用郜林换下杨旭;后腰用于涛替换赵旭日;就连最不易变动的门将也由杨智变成曾诚。高洪波用平静的目光扫过记者们惊讶的面孔,语气轻松,“我们是为世界杯外围赛做准备,让更多队员经受亚洲杯的锻炼,为将来的世界杯外围赛积累经验。”

高洪波当然希望赢球,但他的球队在对方强大的攻势下,全然失去章法。高洪波很快就对郜林和于涛失去了耐心,上半场即将结束,他率先用杨旭换下郜林,他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保护郜林,“他的情绪有些失控,我怕他吃红牌。”

下半场,他用蒿俊闵换下于海,第59分钟,他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周海滨换下于涛,这次换人可以看做他对首发阵容的又一次否定,从效果上看,却是在原先的错误上,把事情搞得更糟:周海滨从上场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找到比赛感觉。当然,参加锻炼的人又多了一个。

接着,高洪波找不到任何恰当的理由去解释,在长达15分钟时间里“自罚一人”局面。赛后因伤提前下场的赵鹏说,他所拉伤的左大腿,是一直有的老伤,在这些天一直做治疗。而当时的国家队后防线的压力依旧巨大,赵鹏和杜威左支右绌。这样的局面,高洪波不是不知道,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上,有伤在身的赵鹏难免会出现旧伤复发的状况。对此,如果说高洪波考虑不周,他的庞大的科研团队,也没有一点预案,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