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山东要独狼成困兽 维斯:得掐住马布里的突破

2011年01月14日11:16大众网-齐鲁晚报刘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日19点30分,山东男篮客场对阵佛山队

本报广州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刘伟) 弗朗西斯走后,CBA最大牌外援当首推“独狼”马布里了。马布里上赛季就来到了CBA,但因为是半道加盟山西,所以错过了与山东队两次交锋的机会。本赛季,马布里转投佛山,山东男篮也迎来了与“独狼”首次直接对话的机会。对这样一次特殊对决,球队核心怀特很淡然,“他是名优秀运动员,但他不是超人。”主教练维斯认为,山东男篮要想打好比赛,就应当掐住马布里的突破。

13日下午,山东男篮来到了赛场适应场地,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校门口,一块特制宣传牌特别醒目,宣传牌上只有一个人:作持球突破状的马布里,旁边还有一行字:欢迎到广州观看前NBA球星马布里的比赛!有马布里在,在广州佛山男篮也不缺人气。此番转战广州,山东男篮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曹振华感冒好转,可以参加全队合练了。不出意外,14日的比赛他将回到赛场,曹振华火线复出,对缺兵少将的山东队而言无疑是个利好。训练中,助教图科与翻译杨林玩起了折返跑,看谁能赢。冷飕飕的体育馆里,图科直接赤膊上阵,杨林也只穿一件单衣,围观的球员在一边起哄,笑得前仰后合。

练习完毕,怀特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了老相识马布里,怀特表示:“我以前在NBA的时候就认识马布里了,之前的CBA联赛我们也碰过面,那时候我还在广厦,我们赢了球,他是一名很优秀的运动员,但他不是超人!”谈到比赛,怀特认真起来,“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场战争,无论是碰上弗朗西斯,还是马布里,我都会像士兵一样战斗!”说话的时候,他还在旁边的纸上比划了战争的英文单词“war”,并且特意重复了士兵这个词。

对马布里,维斯坦言不太了解,“在NBA执教的时候,我对马布里不是很了解。这场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防住马布里的突破。上一场青岛输给佛山,青岛队对马布里的防守做得不好,让他很轻易地过了半场,并完成了进攻的组织。这场比赛,我们会有三个人轮流去防守他,从前场开始防,不断给他压力,不让他轻易完成突破和分球。”

除了马布里,佛山另外一名外援奥德杰也曾是维斯在山西时的爱将。上一场比赛,他一个人抢下16个篮板,而篮板正是山东队软肋所在,“奥德杰有着很强的篮板能力,篮板球是我们很欠缺的,14日的比赛,内线球员要努力保护篮板,外线也要及时回撤,到内线协助拼抢,只有依靠全队拼抢,篮板才有保障。”

除了马布里,佛山阵中还有两位昔日山东旧将赵永刚和张晓薇,赵永刚本赛季在佛山场均能拿下12.4分,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他俩对阵老东家会有怎样的发挥,十分值得期待。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