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被逼到悬崖边:末战净胜两球 方确保出线

2011年01月14日11:2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2不敌卡塔尔后,国足必须在最后一轮中以两球以上的优势击败乌兹别克,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目前A组乌兹别克积6分,净胜球3个,最后一战只要不输给国足两球以上,即可确保晋级八强;而与卡塔尔同积3分,净胜球同为零的国足,出线机会明显小于卡塔尔:首先科威特只存在理论上的出线机会,战意成疑;相反乌兹别克却不会懈怠,他们会力争小组头名,以确保淘汰赛面对更弱的对手。

  根据本届亚洲杯的规则,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依次比较球队的净胜球数、进球数、相互比赛的成绩。如果细算出线可能,国足最后一轮取胜乌兹别克两球以上,即可确保出线;如果仅以一球小胜,则需看卡科之战的结果,卡塔尔不胜,国足肯定出线,卡塔尔如两球以上取胜,则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晋级;如国足战平乌兹别克,则要冀望科威特击败卡塔尔,国足以积分优势携手乌兹别克晋级;甚至国足在输球的情况下,如果科威特以两球优势击败卡塔尔,而国足仅一球小负乌兹别克,国足也可以幸运晋级。

(重庆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