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刘建宏:退回川内再斩马谡 国足现在绝不能乱

2011年01月14日11:0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论如何,现在都还不是长篇大论,齐声声讨的合适时机。当我们准备好弹药,马上要万炮齐轰时,是否意识到自己其实也在重复着老故事。

这不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的空洞的声明。即便马谡丢了街亭,诸葛亮也得等退回川内再行论处。战斗没停,相互埋怨是大忌,中国足球是不是可以在眼下先停止争吵呢?

即便是数学再差的人也看得清现在的局势,只要一个2比0,中国队依然能够进入复赛。高洪波还有自我救赎的机会,那就是对乌兹别克的90分钟。是的,四年前,同样的对手,只需平局却输了个0比3。但别忘了,1987年10月,高丰文的队伍也曾在唯有取胜一条路的危难关头,客场击败日本。

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中国队出征前曾经到队内交流过。但我想提醒的是,即便是国球,也曾发生过球员自残、破坏球拍,试图回避比赛的故事,那是遥远的上世纪70年代。看,冠军也曾有过不堪的回忆,但,冠军是从这些不堪的回忆里勇敢挣脱的那个,否则,他也只能在家做看客。

这个时候暴露问题也不完全是坏事,如果高洪波能适时的被激发出力挽狂澜的气质和能力,我们反而要感谢卡塔尔。即便是曼联也经历过低潮,即便是穆里尼奥也曾经犯下过严重的错误。但,曼联之所以是曼联,穆里尼奥之所以是穆里尼奥,是因为他们不止一次成功的从困难中摆脱出来,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接下来的四天才是关键。从前面的经历看,只给队员放假,效果不明显;不给队员开长会,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高洪波必须了解球员们的真实心态,他得有办法像孙悟空一样钻到球员心里,不仅能钻进去,还能给他们解开心结。

一个教练不能只是单纯的训练师,他需要全面控制队伍。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这是高洪波提升自己的最好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