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队友力挺火箭留住姚明 巴队:留姚是头等大事

2011年01月14日1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NBA官方今日公布了第四期全明星的投票结果,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继续领跑西部中锋,如果不是因伤赛季报销的话,姚明基本上锁定了西部首发的位置。不过近来姚明正处于交易的漩涡中,面对姚明可能会被交易的消息,火箭队部分球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姚明能继续留在休斯敦。

对于主教练阿德尔曼来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证球员遭受重大伤病。当阿德尔曼还在开拓者队担任助理教练的时候,1984年榜眼萨姆-鲍维就饱受着腿伤困扰。25年之后,阿德尔曼又见证了姚明的伤病,在过去的5年中,这名2002年的状元郎脚踝和膝盖受到了5次毁灭性的伤病。对于这两名球员的伤病,阿德尔曼表示:“当时鲍维的膝盖弯曲着从空中摔了下来,胫骨又被人踩到,硬生生地折断了。而姚明的伤病则是因为承受压力太大的缘故。他是因为上场时间太多太长所导致的,这同样非常严重。”

在最近的两个赛季中,姚明只打了5场比赛,同时还受到严格的限制令。上个星期姚明进行了手术,对姚明来说,他一直希望能够重回赛场。但对火箭队来说,姚明已经处于交易的货架上了。一名内部人士表示,火箭交易姚明的概率最多只有50%。姚明在休斯敦非常受欢迎,同时他在更衣室中同球员相处的也不错。因此,很多球员都表示希望能够留下姚明。

队长巴蒂尔表示:“我们的想法是,最重要的就是留下姚明。他的运气一直很糟糕,很多不幸的事情都发生在他身上。我们的真实想法就是留下他,当然了,前提是他能够保证自己的健康。当他归队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非常出色。但不管我们有没有进行交易,我对球队都充满信心,我们有能力进入季后赛。”

球队另一员大将路易斯-斯科拉的看法和巴蒂尔有些不谋而合:“事实上,我们没想过交易姚明这件事。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我们都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打球的。但我们还是希望姚明能够早如归来,重回火箭。但是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并不是这个,而是球队的战绩。”(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