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克乌必盯死一人 张琳芃:最好赢他们3-0

2011年01月14日10:1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张远多哈报道

乌兹别克连胜两场,出线在望,中场核心杰巴罗夫两场都有进球,他也成为中国队最危险的敌人。“我们看过乌兹别克的比赛录像,有几个关键球员值得关注,杰巴罗夫肯定是我们重点关照的对象!”后卫张琳芃表示。

杰巴罗夫效力于韩国首尔FC,今年28岁,在本届亚洲杯上状态奇佳。首场比赛,他机警地抓住卡塔尔的后卫的传球失误,果断射门得分;对科威特的比赛,他又以一脚世界波助乌兹别克2比1战胜对手。两场比赛过后,杰巴罗夫已经成为中国队的头号危险人物。

“对乌兹别克的比赛会非常艰难,但我们一定会争取战胜对手。他们当中有几个实力比较强的队员,比如杰巴罗夫。当然,防守并不只是后卫线上的事情,我们是一个整体,必须从中场就开始限制对手。”队长杜威表示。

上届亚洲杯,杰巴罗夫帮助乌兹别克3比0战胜国家队,参加过那届亚洲杯的周海滨至今记忆犹新,他特别提醒队友,“8号非常全面,我们必须在中场限制他拿球的空间,切断他的传球路线!另外他的任意球脚法也非常了得,在防守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张琳芃表示,这次亚洲杯给他个人带来的锻炼价值很大,“以前比赛里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对手,卡塔尔在比赛里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接下来对乌兹别克,我们会更更加适应,因为经历了这样的比赛,大家心理经受了考验,接下来的比赛能够放开去踢了。”

张琳芃期望在对乌兹别克的比赛中避免重蹈覆辙,“乌兹别克队打法成熟,像杰巴罗夫这样的核心球员非常成熟。他们现在是小组第一,不过我觉得这个小组的4个球队差不多,上届亚洲杯打平就出线,结果我们输给他们,这次一定要拿下他们出线,结果最好是3比0!”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