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单解签:小克海宁望会师决赛 沃兹困难重重

2011年01月14日1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1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正赛抽签结果揭晓。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领衔1/4区,同区的还有海宁、库兹涅佐娃和斯齐亚沃尼;2/4区由大威和莎娃两人前世界第一,当然还有中国金花李娜(微博 李娜);3/4区由小克把守,她首轮的对手就将是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萨芬娜,不过整体上来说几乎没有人能够阻挡她成功晋级;4/4区实力相对较弱,最后的决战很可能将在兹娃和斯托瑟之间展开。

1/4区: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首轮就要面对老牌美女杜尔科,虽然阿根廷美人鱼的世界排名并不高,不过发挥出色的话,很有可能给头号种子制造威胁。成功闯关两轮的话,沃兹尼亚奇可能将遭遇齐布尔科娃,悉尼赛的首轮,正是后者将头号种子淘汰出局,而且当时的比分还颇为悬殊,相信这场比赛对丹麦美少女来说也不会轻松。而第四轮她有可能碰到维克梅耶尔或者巴托丽。最后的八强战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很可能是将在比利时天后海宁、法网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和斯齐亚沃尼之间产生,无论是谁,都足以对丹麦美少女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之路制造足够大的威胁。

2/4区:本区由大威和莎拉波娃领衔,当然还有赛会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和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大威前两轮对手较弱,第三轮可能受到佩特科维奇的挑战,不过只要正常发挥,过关应该不成问题。而莎拉波娃前三轮的对手实力也不是很强,两人很有可能将在第四轮提前火拼,这样的局面也注定两人只能有一个进入八强。

中国金花李娜在仍未结束的悉尼赛上终于又一次取得了突破,成功杀入了决赛。去年澳网,她和郑洁双双杀入了四强,看来,澳大利亚确实可以算是她的福地。前两轮的对手应该都无法给她制造威胁,第三轮可能对决法国人雷扎伊,需要注意一些。不出意外的话,李娜很有可能将和阿扎伦卡争夺本区的另外一个八强席位。

3/4区:赛会3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坐镇这一区,首轮比赛她就将面对同样是前世界第一的萨芬娜,不过从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依旧低迷的萨芬娜显然无力阻止状态正佳的小克。过关之后小克通往16强的道路基本上就畅通无阻了。1/8决赛,小克的对手很可能将是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和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之间的胜者。

另外,中国金花彭帅也被分在这一区,首轮对阵去年在美网战胜李娜的K-邦达伦科,第二轮则很可能会碰到7号种子扬科维奇,估计很难突破以往32强的大满贯最佳战绩。伤愈复出的A-拉德万斯卡和悉尼赛四强克雷巴诺娃同在这一区,最终的结果很可能将会是扬科维奇和A-拉德万思卡争夺另外一张八强入场券。

4/4区:相对来说,这一区的选手实力较弱,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晋级的道路上应该不会遭遇太大的挑战。当然,如果想要成功闯进四强的话,她必须做好迎接本土作战的斯托瑟的挑战。作为本土选手的最大希望,斯托瑟前两轮的对手都不强,第三轮中将可能遭遇科维托娃,后者年纪轻轻就曾经闯入过大满贯的四强,是个不可掉以轻心的对手。不出意外的话,兹沃娜列娃很可能将和斯托瑟在八强战中会师,为一个四强席位展开厮杀。

另外,首次直通正赛的中国小花张帅首轮将迎战捷克人萨法洛娃,能否带给人们惊喜还要看她的发挥。持外卡参赛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则是迎战悉尼赛四强约瓦诺夫斯基,前景也难言乐观。(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